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警惕文物保护背后的地产…
看语言怎样影响生活 《…
中国非遗博览会 雕漆技…
中国四大名绣迈出联合申…
《清漾毛氏史话》首映 …
健儿骏马逞豪强 中国马…
健儿骏马逞豪强 中国马…
10月18日 郑振铎殉难 日…
激进与保守:近代中国思…
百个“最中国”汉字在北…
最新热门    
 
中国文物艺术品国际博览会开幕 展百余国宝级珍品

时间:2010-10-24 02:45:06  来源:不详

第二届北京·中国文物艺术品国际博览会于21日晚间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博览会的展品全部来自国内著名文物商店、海内外的顶级收藏家。这意味着展出的珍品源于社会流散文物。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故宫副院长李季,著名文物专家傅熹年,著名收藏家张宗宪,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文博界高层人士、专业收藏机构、国内外顶级收藏家等4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博览会历时4天,主会场的展览共分为古器物、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和当代艺术四大板块。其中古器物部分,展出了数十位海内外顶级藏家的一百余件套国宝级重器,涵盖了瓷器、玉器、漆器、缂丝、珐琅等所有品种,并以历代皇家御用器物为主。

据介绍,展品中的元青花龙纹罐、明永乐葡萄纹大盘、清雍正黄釉青花梅瓶、清乾隆缂丝、清乾御览之宝玉玺都是难得一见稀世珍宝,清乾隆缂丝黑地海水云龙纹仪仗用甲冑,更是首次面世。

在古代书画部分,展出了宋元明清近百件作品,展品均由海内外顶级藏家提供,包括宋代以来宫廷画家的作品、明清著名的文人画和清代帝王翰墨等。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35位国内著名油画家的近60幅力作。其中,吴冠中大师的《峨嵋山下》、张晓刚的《绿军装》、刘小东的《青藏铁路》、曾樊志的《协和医院》都是画家的代表作品。油画展品中还有已故写实画派艺术家陈逸飞的《江南》,画家王沂东的新作《春袭羽萍沟》也将在博览会上亮相。

据介绍,近30年来,通过国家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政策指导和扶植,通过各级政府或社会组织搭建的平台、文物经营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北京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文物艺术品展示、交流、交易中心,并日渐形成与伦敦、纽约鼎足而三的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流之都。(记者于立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