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诸葛亮故里之争持续数百…
河北廊坊京沪高铁工地发…
数百人送别动画大师特伟…
国民党从大陆运送数百万…
圆明园赴美寻回数百照片…
卓越网数百种图书陷“2…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最新热门    
 
京沪数百稀世私藏珍品首次上海公开展出

时间:2010-11-07 11:13:14  来源:不详

明代唐寅的《风尘三侠图》、齐白石和张大千代表作、历代铜印……来自北京和上海收藏家的400余件稀世私家藏品正在上海首次向公众展示。

上海2010年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京沪收藏家藏品邀请展4日起在上海举行。据悉,此次展览旨在展现收藏届人士为民族文化传承的不懈努力和不凡成果,倡导健康文明的收藏理念,并提供实物观摩和交流机会。

据介绍,此次邀请展展示了京沪部分收藏家的400余件私家珍藏,涉及书画、瓷器、古玩、家具、杯角、文房、铜镜、印章等十余类别。展览分成三部分:北京“十墨山房书画藏品”、上海“曹王李白雅集”藏品和上海收藏家藏品。

其中,“十墨山房”藏品80件,展示了20世纪名人书画成果,包括张大千、傅抱石、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等31位名家书画;“曹王李白雅集”是沪上老干部收藏家曹漫之、王一平、李研吾、白书章四人的藏品联展,由其后人精心挑选供展,涉及历代名家书画精品、近代名家书画、文玩等多个类别;上海收藏家藏品250余件,包括书画、瓷器、古玩、家具等类别,其中近代书画包括任伯年的《华祝三多图》和《风尘三侠图》、齐白石的《铁拐李图》、张大千的《莲花峰图》等均是代表之作,极具特色,古代书画包括唐代拓本《九成宫醴泉铭》、元代王冕的《梅竹松树图》、明代唐寅的《风尘三侠图》、明代沈周的《幽人觅句》长卷等精品。

此外,40余件高古瓷器、10件犀角、20面铜镜、钟表、历代印石和秦、汉铜印等亦颇具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

台湾收藏家蔡一鸣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艺术品和古董的受热捧程度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古字画价格已经超过美国油画售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