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关于玄宗与盛唐文学——…
林徽因为何劝沈从文斩断…
从文学创作管窥南朝文人…
专家:抵制低俗要从文艺…
凤凰古城纪念沈从文 “…
沈从文故居成南方“文庙…
沈从文故居将聘高考满分…
高考学子冒雨朝拜沈从文…
凤凰古城游客不识沈从文…
沈虎雏忆父亲沈从文:教…
最新热门    
 
沈从文怎样当上大学老师? 胡适破格聘任

时间:2010-12-13 12:04:27  来源:不详

1925年9月,沈从文前往松树胡同七号拜访徐志摩。此前,沈从文因喜欢徐志摩的散文,通过信。这次见面相谈,二人结为好友。同年10月1日,徐志摩接编《晨报副刊》,在当天发表的《我为什么来办 我想怎么办》一文中,徐志摩将沈从文与胡适、闻一多、郁达夫等人一起列为约稿作者。

 

  1929年,沈从文虽然已经称得上一个名作家了,出版了许多作品,但光靠稿费很难维持生活,再加上出版商拖欠,使沈从文一家人常常处于困境。沈从文曾与别人一起办《红黑》与《人间》月刊,但不久即因经营不善、资金不足,不得不停刊。沈从文处境艰难,“没有伙食,一家人并一个久病在床的母亲也饿了一餐”。

 

  在当时的环境下,想当“自由撰稿人”或者“职业作家”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沈从文非常清楚,他自己就有这样的文字:“当时还少有人听说做‘职业作家’,即鲁迅也得靠做事才能维持生活。记得郁达夫在北大和师大教书,有一月得三十六元薪水,还算是幸运。”

 

 

  他也可以像郁达夫那样在大学里教书吗?这是沈从文从来没有想过的。在他看来,自己一个小学毕业的学生,怎么有资格在大学里教书呢。相反,他多次强烈地希望自己到大学里当一名学生,好好地进修。

 

  徐志摩却一直有意为沈从文在大学里谋个教职,以解决沈的生活问题。在徐志摩眼中,沈从文有能力当好一名大学老师。这次,徐志摩见到自己的朋友又陷入生活的困境当中,马上向上海吴淞中国公学的校长胡适写信,力荐沈从文到大学当老师。接着,沈从文本人也写信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