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试论2010年上海世博会跨…
2010年出版盘点:童书市…
2010不应忘掉的字:被、…
《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
2010年互联网十大热词公…
“知识中国盛典发布201…
韩国评选2010年汉字成语…
徽学:20世纪一门新兴的…
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
“根叔”获2010年度教育…
最新热门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第二批)评审述评

时间:2010-12-26 13:10:36  来源:不详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第二批重大招标项目评审工作会议日前顺利结束,这次评审的主要是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第一批为应用对策性研究课题)。经资格审查、会议初评、复评答辩、专家投票等规定程序,共有81项课题中标,立项名单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上公布。

 

    今年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次设立重大基础招标项目,旨在重点支持一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对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通过国家立项方式组织全国相关专家学者进行集体攻关,着力推出一批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具有重要文化传承价值的经典之作,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做好这批重大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全国社科规划办在今年5月召开的年度项目评审会上专门征求相关学科评审组专家意见。6月,启动一批重大文化典籍整理和地域文化研究方面的特别委托项目作为试点和示范。7月,向全国120多家重点科研单位广泛征集选题建议,得到社科界热烈响应,共收到600个选题。8月,将选题分送160名学科评审组专家审读和认真筛选,最后确定90个选题,于9月20日发布招标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标。

 

    各地对这次招投标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除青海、西藏未投标外,全国共投标288项,90个招标方向都有投标。投标单位主要包括中国社科院和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等,所在学科大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投标课题质量总体较高,许多德高望重的老专家也踊跃投标。在组织招投标和评审工作的各个环节,如确定选题、评审方式、材料分组等,全国社科规划办都充分征求并积极采纳专家学者的意见与建议,根据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原则按专题分成22个小组,进行会议集中评审。会议评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专家高度负责,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计划立95项,最后只评出81项,有14个招标方向流标。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