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第七届…
《光明日报》图书出版部…
关于从《所罗门之歌》中…
高考引入教授面试,可行…
人民日报:别让金钱坏了…
人民日报:齐白石属于谁…
人民日报:圆明园文物追…
第四届中日佛学会议在中…
“清末民初的中日关系”…
光明日报:旗帜鲜明反对…
最新热门    
 
人民日报、人民网评出2010年度“影响力10部书”

时间:2010-12-30 10:02:27  来源:不详

由人民日报文艺部与人民网读书频道共同举办的“2010年度影响力10部书”评荐活动近日落下帷幕,《七个怎么看》、《白雪乌鸦》、《1Q84》等10本图书最终入选。详情见12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第20版。

 

    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投票与专家推荐,结合人民日报文艺部、人民网读书频道的编辑意见,最终,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的《七个怎么看》,人民文学出版社的《白雪乌鸦》,南海出版社的《1Q84》,中华书局的《庄子的快活》,人民日报出版社的《传奇黄永玉》,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纯真博物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前朝梦忆:张岱的浮华与苍凉》,三联书店的《路西法效应:好人是如何变成恶魔的》,作家出版社的《你在高原》,中央编译出版社的《时间的故事》等10部书入围本年度 “影响力10部书”名单。   

 

    今年的新书多达27万种,从这27万种新书中挑选10部书来,无疑是一项艰难浩繁的工程。据了解,人民日报读书版、人民网读书频道确立的选书标准是“2010年初版书,考量作品的思想性、人文性与品质趣味,考量其是否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是否具有较强的文本创造创新能力”。从入选的图书来看,涉及政治、文学、科学文化、历史、哲学与人物传记等各个不同的门类,其中翻译作品占到一半比例。主办方介绍,遗珠之憾在所难免,但是在综合网民、专家和编辑意见,坚持选择标准的基础上,最终选出了10部作品,相信能够为读者的阅读带来裨益。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