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说说兔年立春(2)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
说说兔年立春(1)
兔年鉴——兔年大事记
虎年聊虎:虎虎有生气 …
最新热门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创意世界里的兔子们(1)

时间:2011-02-05 13:58:54  来源:不详

中国传统文化中,兔子多被认为是机智活泼、善良乐观的象征。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都把兔子写进梦幻的传说、缠绵的故事、美丽的诗句。在西方文化中,兔子也是最为常见的形象之一,代表着神奇、温柔与幸运。

在文化工业、创意产业勃兴的今天,兔子早已“跃出纸上”,异军“兔”起,成为被广泛采用的卡通形象与产品样式。各种兔宝宝以鲜明的特点,吸引了无数大人孩子。

兔年将至,我们特意挑选了一组可爱的兔子,带您走近它们背后的“操盘手”,和您一道分享他们的奔跑人生,分享中国创意产业的红火和快乐。

祝福大家在兔年里,都能“跳得高,蹦得远”!

“兔斯基之母”不愿重复自己

扬眉“兔”气 边走边画

王卯卯这几天挺忙的。这位被誉为“兔斯基之母”的天津姑娘眼下正在赶各种拖欠的画稿,“年前务必打扫所有欠债,已经从秋天拖到冬天,不能从冬天再拖到春天。”

作为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新生代漫画家,王卯卯创作的“兔斯基”爆红中国。如今,刚刚4岁的兔斯基已不再是单纯的网络表情,它已无处不在。许多业内人士担心兔斯基在风靡一时过后,会变得和其他卡通形象雷同。不过,在王卯卯的设想中,兔斯基正处于青春期,是会跟随作者一起成长的。“没有人喜欢重复自己的作品,即使是相同风格也会力求突破,兔斯基会走得更远。”王卯卯有信心。目前,她在3家杂志开有漫画专栏,分别以漫画旅游绘本、忧郁故事绘本和恐怖类型绘本的形式,来尝试新的创作风格。

近年来,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发展动漫产业,对原创动漫企业实行免租金、免税、减税等政策。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也令人欣慰。王卯卯坦言,内地的动漫产业成长环境确实越来越好,但在系统和体制上还有完善的空间,与一些动漫产业发达的国家相比还有距离。

她认为:“除了物质投入外,人才培养、专业细化、产业链条的完善等这些软件更加重要。对动漫从业人员的意识培养也很重要,比如版权意识、责任意识、营销意识、软性的思维培养,可能比投入几个亿净化市场环境还有效。中国人多,人才更多,永远有更年轻、更有才华的人冒出来。要想走得更远,靠的是综合能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