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以爱国华侨蔡继琨命名的…
最新热门    
 
蔡继明顶骂声履职 争取将元宵重阳设为法定假日

时间:2011-03-06 09:57:09  来源:不详

全国政协委员蔡继明被骂得厉害。有人是这样“问候”他的:“清明节全国人民都给你扫墓!”清明节是他倡议设立的法定假日。

这位习惯了受人尊重的清华大学教授可谓“祸从口出”。从2008年起,在国人日常生活中存在了7年的“五一黄金周”被取消,传统佳节清明、端午、中秋成为法定假日,除夕进入春节长假。而加在蔡继明身上的骂名,也正从那时开始。国务院的假日制度改革,与多年以来许多人士的倡导有关,其中就包括蔡继明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在一年一度两会上的建言。

蔡继明领导的清华大学假日改革课题组,建议取消“黄金周”7天长假,将集中休假改为分散休假,增设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一个必要的前提是,全面推行带薪休假,让人们自由选择休假时间,缓解集中度假所带来的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压力。

尽管调整之后,法定节假日天数由原来的10天增至11天,但“五一黄金周”的取消,还是让蔡继明成了众矢之的。

有人批评他“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享受教师的寒暑假,却剥夺普通劳动者的假期;有人抱怨带薪休假还没落实,原有的假期就没了。这些人把蔡继明当成取消“五一”长假的“罪魁祸首”,在网上散播他的手机、住宅、办公电话号码,通过电话、邮件和短信骂他。

网民在“百度贴吧”里创建了以“蔡继明”命名的贴吧。在那里,他的外号是“蔡叫兽”和“蔡鸡鸣”。类似的侮辱还波及到了他的家人、学校和党派。

蔡继明试图与匿名来电者平等辩论,但只有少数人能够心平气和地交流。他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多数人就是骂街,你来不及解释,他就挂断了。”

他很想告诉反对者,自己只是假日调整的建言者之一;有人之所以反对取消“黄金周”,是因为带薪休假没有落实,而这与自己主张带薪休假的观点是一致的。

顶着各种骂名,蔡继明继续在各种场合阐述自己的方案。他建议完善带薪休假制度,继续拆分“十一黄金周”,将重阳、元宵设为假日。

“如果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十一黄金周’不取自消。”他相信,假日改革终将使全民受益,就像人们已经习惯享受清明、端午、中秋假期一样。

他的固执所引发的骂声也愈演愈烈。事实上,这并不是蔡继明14年的履职生涯中第一次挨骂。几年以前,他因提议延长退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