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最想看到秦腔成世界级“…
《中国秦腔脸谱》首度汇…
秦腔摇滚吼出西北味道
著名秦腔艺术家陈妙华因…
最新热门    
 
秦腔扮靓西安文化日 带来原汁原味西安特色

时间:2011-03-22 12:19:53  来源:不详
 
 
台北观众被西安民间艺术家精彩的技艺深深吸引。 冯力文 摄

作为台北花博会和西安世园接力活动的一部分,西安世园会执行会也特别在台北花博会中设立的“西安的院子”内,举办了为期3天的“西安文化日”活动,活动期间带来了许多代表西安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台湾游客分享,替花博会点缀了不少古朴的文化氛围。

为了给台湾民众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这次“西安文化日”所带来的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相当丰富,内容涵盖秦腔、老腔、剪纸、风筝、泥塑等。从3月16日到18日,三天的展演活动反响相当热烈,每天各个展位前都是人山人海,众多台北观众都争睹民间艺术家巧夺天工的技艺,争相获得现场与民间艺术家交流的机会,和他们准备的手工艺品。

每天,在“西安的院子”内的小舞台上,民间艺术家演出两场的秦腔和老腔表演,更是让台北观众大开眼界。老腔艺人们唱起了古朴激越的《关中古歌》《将令一声震山川》《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令台北观众直呼:“听不懂却很够味。”看着秦腔演员们表演的丢手绢、水袖、大枪、翻跟头、变脸、甩发、耍帽翅、翎子等绝技,让观众觉得:“惊险又很够味”。因为舞台前方总是被挤得水泄不通,热情十足的台北观众只能瞅准机会,在演员们下台的时候,拥到舞台两侧和演员们合照。欣赏到如此震撼人心的表演,台北观众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在三天的活动期间,很多观众自发地来到“西安的院子”,给演员和民间艺术家们带来不少的台湾特产和小纪念品。“西安的表演团体难得来台湾一趟。”一位连续三天都赶来参观的台湾观众李先生说,“来自古都的表演太有特点了,我们一定要让西安艺术家也体验一下台湾的特色。”

后来,民间艺术家们为了回应台湾观众的热情,除了原定的交流时间,主动的延长在“西安的院子”园区里的互动时间,让更多排队等候的观众都能够获得现场制作的手工艺品。秦腔演员更在最后一天在“西安的院子”里现场向台湾观众传授转手帕的技艺,让大家都试试怎么能把手帕给转起来。据介绍,“西安文化日”活动这三天来,足有数千位台北观众将“西安的院子”搅得人声鼎沸,好不热闹,许多观众被西安人的热情和充满陕西地域特色的文化气息所打动,他们期待,一定会把握机会前往西安参加世园会,体会更多的西安风情以及世园会的风采。(记者职茵 实习生张银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