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宝级”商代青铜器近…
专家谈沈阳国宝非遗传承…
冯玉祥巧“卖”国宝筹集…
河北国宝陀罗尼经幢遭破…
《承载》:承载国宝文脉
湖北首次出土西周原始青…
西安出土战国青铜鼎 内…
越国有青铜铸币吗?戈币…
文化批评:花5亿买回“…
马王堆出土的国宝真的是…
最新热门    
 
国宝青铜器展长沙举行 西周神面卣亮相星城

时间:2011-03-26 12:36:17  来源:不详

2011年首场大展即将亮相长沙。昨天,记者从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获悉,“旷世奇珍器韵中华”——保利地产2011“华夏文明守护行动”之国宝青铜器展,将在4月9日在长沙开展。届时,长沙市民将可一睹国宝级文物西周早期的神面卣(卣:yǒu古代盛酒的器具,口小腹大)芳容。

本次展览由中国保利集团主办、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和湖南保利地产共同承办。“之所以落户长沙,首先考虑的是湘江流域繁荣的青铜文化。”昨天,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楚汉名城长沙是对中国青铜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地区之一,湖南也因出土过许多诸如四羊方尊等著名青铜器而闻名于世。“这次展览将展出的40余件商周秦汉时期的青铜器,则能穿越古今,由京入湘,带着湖湘人重温三四千年前王侯贵族祭祖享神、宴客交往的生活。”

为了保证展览品质,中国保利艺术馆特别精选馆藏珍品来长。如镇馆之宝──西周早期的神面卣,“这件卣装饰繁杂,内容独特,目前还没发现一件与这件卣装饰雷同的提梁卣,国内外许多学者都强调,在存世的数以万计的青铜器中,像这样精美的数不出几件来,或许上千年才能出土这么一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民间艺术博物馆的翘楚,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其展品和展览水平之高位居中国博物馆界前茅,超过一半的展品为中国的国宝级文物。

保利艺术博物馆与长沙渊源深厚。众所周知的是,2000年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不惜巨资在香港公开拍得圆明园国宝牛首、猴首、虎首铜像等圆明园国宝,而在随后的2007年,这些国宝就曾抵达长沙。为期8天的展览逾5万人争相观展;2010年,该馆再次为长沙带来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等大师画作,让市民见证了“长沙30年来最高规格”的书画展。

目前,本次青铜展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4月9日-18日,包括西周神面卣在内的40多件青铜器,将分别亮相湖南大剧院保利·国际广场售楼部和保利·麓谷林语售楼部,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范洪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