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河北民众涿鹿“中华三祖…
河北加快“元中都”申遗…
河北重修北宋陪都“北京…
河北民间“释奠礼”彰显…
河北民间“释奠礼”彰显…
二月二龙抬头 河北邯郸…
河北国宝陀罗尼经幢遭破…
浅析河北文化信息资源共…
河北磁县北朝皇家寺院遗…
河北大名县东城门外发掘…
最新热门    
 
河北景县修公路隋唐名臣李纲墓遭破坏

时间:2011-04-18 12:18:42  来源:不详
(记者张东振 张明)昨日(15日)下午,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景县景州镇小留屯一座古墓被破坏,希望给予关注。

     
    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景县小留屯古墓,这座古墓是用土堆积起来的,有5米多高,占地3亩左右,古墓西北边矗立着“衡水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留屯墓葬。衡水市人民政府2009年10月立”的标牌。古墓南侧,已被挖土机掘去3米多,古墓里的尸骨已经露出地面,一位60多岁的老人指着尸骨告诉记者,这是隋唐名臣李纲的墓,受政府保护,为什么这些修路的开发商如此胆大妄为,这是谁给他们的权力。一位40多岁的妇女说,公路开发商只顾盈利,破坏重点保护文物,行为太恶劣了。

    
    据村民介绍,这里正在修一条从景县王曈镇至德州市的公路,公路正好将小留屯墓葬切去半边,小留屯村的村民们看着古墓遭破坏,十分心疼,前去阻拦,却遭到了开发商雇来的“地下警察”的辱骂和毒打。  

  
    据文献记载,小留屯墓葬的主人是隋唐名臣李纲。新唐书纠谬二十卷记载,李纲,字文纪,初名李瑗,隋唐时名臣,观州蓨(今河北景县)人。祖父李元则,为北魏清河太守。父李制,为北周车骑大将军。北周时,李纲为齐王宇文宪参军,拒绝北周宣帝宇文赟诬陷宇文宪的命令,并为宇文宪收尸。隋朝时,李纲为太子洗马,屡次规谏杨勇。杨素弄权时,李纲不肯逢迎,屡遭陷害,后隐居。隋末,遇李渊,被重用授丞相府司录,封新昌县公,专掌选。唐高祖李渊登基后,拜礼部尚书,兼太子詹事,典选如故。李纲屡次规谏太子李建成。后以建成愈骄纵,辞职。贞观五年逝世,有子李少植,孙李安仁。

    
    鉴于上述情况,村民们希望长城网呼吁,有关部门对此问题引起重视,使文物得到保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