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微博撬开文化批评大门:…
名人微博,请自重
倪方六微博爆料安阳方面…
学诚法师八种语言开微博…
易中天称伪书比盗版还坏…
孔子雕像引热议 国家博…
故宫开微博粉丝超百万 …
2010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
2010年互联网十大热词公…
“知识中国盛典发布201…
最新热门    
 
微博撬开文化批评大门:口水仗不断 泄私愤增多(2)

时间:2011-04-30 12:10:21  来源:不详

一是私人生活的全方位流露。演员姚晨被称为“微博女王”,她的微博关注度第一,除了明星效应外,里面确实透着一股浓郁的生活气息,或称有闻必录也未尝不可。据说粉丝因此可以更立体地了解姚晨。但歌手那英的漫不经[注: 不经 拼音: 解释: 1.不合常法。 2.谓不见于经典,没有根据。 3.谓近乎荒诞,不合常理。 4.不禁;禁受不起。-bujing]意却引来了讨伐,原来她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说自己为取演出服而由警车开道,最终的结果就是那英不得不[注: 双重否定,意思是“必须”、“得”、“应该”……但是比上述的词语更添了几分“强迫”无奈之意。 -budebu]发布道歉声明,拼命解释此事的缘起和自己的初衷。

二是明星之间大打口水仗。如王菲和方舟子为了“木制佛像能否点燃”在微博上各执己见,互相争辩,引起众多网友加盟。周立波利用微博不断发威,因各种问题与多人争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导致无数人围观并跟发微博参战。郭德纲的博客和微博在有关他的各类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中都[注: “中都”为春秋战国时的一地名,今在山东省汶上县,孔子曾在此任“中都宰”一职。此外,中都在古代还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城,至今在城内的“太子灵踪塔”内保留着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发挥了关键作用,表态、致歉、声明、争论,成为网上一大景观。

三是反批评。电视人马东原本既无博客,也无微博,但是为了反击批评,特意在新浪开通博客,文中直言别人的批评“不靠谱”。导演冯小刚的博客和微博,不但有反批评,还有口水仗,与对方你来我往,每次都可以掀起一阵狂澜。诸如此类的博客和微博,如今是一种风气,一遇批评或稍不如意,就会出言进攻,反唇相讥,毫无遮拦。

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艺术学院教授居其宏还对微博背后的商业[注: 是一种有组织的为顾客提供所需的物品或服务的一种经营性行为。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利益驱使深感担忧。他说,传统文化批评大多是旁观者,而明星们基本都是当事人。有的明星背后还有经纪公司、制作公司等利益团队的操纵,许多微博的关注度和粉丝数量都是公司制造的结果,由于他们的忽悠,又不断积累更多的关注与粉丝,所以,这样的发言难得公正,可被关注的优势是其他发言望尘莫及的。

可以说,随意、简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