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温儒敏:京师大学堂为何…
努尔哈赤时期萨满堂子文…
最新热门    
 
高满堂为200位编剧当家 表示原创少是个大问题

时间:2011-05-02 13:05:48  来源:不详

 

昨天下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举办成立大会,高满堂当选首任会长,邹静之、姜伟、王宛平[注: 概述 宛平,自古即为京南门户,城建于明末崇祯十年(1637年),当时正是明朝的战乱时期,建此城以屯兵守卫京城。明时称“拱极”城;清时改名为“拱北”城,当时并不叫宛平,宛平县署在北京城内鼓楼附近。]、海岩、彭三源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的编剧行会组织,已有200余名编剧报名加入。

会长高满堂介绍,编剧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具体工作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团结编剧,表彰优秀作品,每年评选出最佳编剧、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新人三项奖;对剧本进行评估,帮助投资者论证投资风险;定期举办培训,解剖热播剧目、提携年轻人等。协会还和全国十余家影视专业机构、电视台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会员提供和电视剧制作、播出方对接的平台。编剧委员会设立[注: 出场《水浒传》第二回:“ 史进 修整门户墙垣,安排庄院,设立几处梆子,拴束衣甲,整顿刀马,提防贼寇,不在话下。”-sheli]了会员准入门槛,凡有两部电视剧在省级以上的电视台播出,才有资格加入到编剧委员会。

对普通编剧而言,这一组织成立的最大意义无疑是令他们找到了“被重视”的感觉。一直以来,编剧们都自视是艺术创作中的弱势群体,被拖欠稿酬、抄袭创意,霸王合同所侵害,作品被演员、导演改得面目全非无力维权,初级从业者甚至连署名权、著作权都得不到保障。针对这种情况,编剧委员会特别聘请了法律顾问,为弱势的编剧解决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同时,会长高满堂也指出,维权工作是重中之重,但自律的任务更重。他解释:“编剧行业内,原创少是个大问题,抄袭、跟风现象严重,市场化带来太多浮躁之气。”

事实上,除了一线知名编剧,对大多数普通从业者来说,“个人表达不被认可”是比挣钱更严重的问题。一个刚毕业的最初级编剧,按市价可以拿到一集1万元的稿酬,一年一部戏30万的收入,比起其他行业,也算“高薪”了。有十年年资的编剧冯媛就表示,最让编剧难受的是想写的题材不能写,市场主导的创作空间太窄,编剧成了码字机器,干的活儿都是命题作文,她希望编剧委员会能为编剧搭建一个提供机会的平台。

会后,《士兵突击[注: 击的实践和理论,是随着武器的发展而发展的。中国古代作战就有突击行动。突击一词较早见于晋陈寿撰《三国志·吴志·贺齐传》:“齐率吏民,开城门突击,大破之,威震山越。]》制片人张谦在微博上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我注意到横幅上写的是‘电视剧编剧委员会’,莫非还有个‘电影编剧组委会’?还是大腕编剧们只写电视剧了?想了想,没搞懂,国情?”就此,记者采访了编剧委员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张华[注: 张华[演奏家],张华[红楼人物],张华[三国人物],张华[运动员]],他解释,虽然编剧很少固定只写电影或电视剧,但由于广电总局的电影、电视剧管理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