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扬州西湖古墓发现时已破…
山东诸城发现霸王龙的亲…
准噶尔盆地发现古鸟类足…
山西黎城发现罕见金代古…
2010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初…
江西发现北宋福州郑姓水…
南京发现明朝锦衣卫墓 …
六安战国墓发现“弧顶悬…
南京发现明朝锦衣卫墓 …
巴金故居发现大批珍贵文…
最新热门    
 
楚州发现一明代将军家族墓 发掘文物130多件

时间:2011-05-05 12:16:37  来源:不详

考古人员正在清理棺内文物。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注: 地理位置 现今在辽宁海城南营城子。 历史 历史曾为高句丽所有。-anshi]楚州[注: 楚州区-楚州区地处京杭大运河与苏北灌溉总渠交汇处,楚州区即原县级淮安市。2001年2月行政区划调整,原淮阴市更名为淮安市;原淮安市撤市建区为楚州区,]区发现 了一处明代将军家族墓,发掘金发簪、金耳环、龙泉碗、服饰等文物130多件,出土文物 对研究明代淮安[注: 淮安市-淮安地处苏中偏北腹地,北接连云港、宿迁2市,东北接盐城市,偏南接扬州市,南、西邻南京市、安徽省及洪泽湖。总面积10072平方公里,总人口524.06万,现辖4县4区。]的墓葬制度、丧葬风俗以及漕运史、服饰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考古人员介绍,该墓葬呈“人”字型排列,从北向南有三排。墓葬共四座,均为夫妻合葬墓,分别埋葬着这个家族的三代人。根据已出土的墓志铭记载,该墓葬的墓主为明代怀远将军大河[注: 简介 导演:马克·雷戴尔 Mark Rydell主演: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茜茜·斯派塞克 Sissy Spacek类型:剧情更多中文片名:怒河春醒片长:122 min国家/地区:美国-d]卫指挥同知王麟。

据了解,王麟任职的大河卫指挥同知是大河卫指挥使的副手。明朝政府为了保证军队有充足的兵员和粮饷,实行了“卫所”制度——卫所的驻军,世袭为军,大部分屯田,小部分驻防,军饷的大部分由屯田收入自给。由于淮安地处漕运中枢、关榷要地,通常几个府才设一个卫,但淮安府境内却设立了淮安、大河、宽河和邳州四个卫,常驻军两三万人。其中淮安卫和大河卫,驻地就在淮安府城山阳县(今楚州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