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重庆首次开放文物库房 …
西安世园会首次公展唐代…
数字考古国际会议首次在…
4月26日 詹天佑诞辰 清…
南京“锦衣卫二把手”墓…
南京发现明朝锦衣卫墓 …
南京发现明朝锦衣卫墓 …
南京:“礼佛文化月”开…
4月18日 中日签订《天津…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首…
最新热门    
 
南京首次对中山陵陵寝内部进行修缮 开支预计百万

时间:2011-05-21 11:49:12  来源:不详

19日,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中山陵管理局对外宣布,从6月1日至20日,该局将对中山陵进行修缮、保养。维修期间,中山陵从“天下为公”陵门开始封闭作业,不对外开放。

据介绍,此次维修主要包括对中山陵门、碑亭内部进行维护保养,对陵门至祭堂石台阶进行整修。对中山陵祭堂内的维护保养是此次工作的重点,其中包括祭堂和墓室内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先生雕像及浮雕的保养性维护,祭堂内12根黑色大理[注: 大理市(白语:Guiphet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州政府驻地。大理市地处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苍山之麓,]石柱抛光保养,祭堂额枋和回廊马赛克以及墓室中央石圹地面马赛克的清洗,祭堂顶部彩绘的维护保养,同时将更换祭堂、墓室的塑胶地垫。

中山陵管理局文物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从中山陵1929年建成以来,每年都吸引数百万的中外游客前来瞻仰。但其陵寝的室内部分一直就没有进行过修缮保养,不少浮雕和雕塑在文革期间都有所损伤,亟待修补;另外由于室内外温差,室内的大理石面、马赛克以及顶部彩绘都被水汽熏出了水渍,很多花纹都不够清晰,也需要一些专业的清洁工作。

据悉,此项维护保养工作预计将花费人民币100万元左右,将在辛亥百年到来之际,向海内外的游客展现焕然一新的中山陵。 (申冉 王毅[注: 王毅[中央委员],王毅[保险公司董事长],王毅[水球运动员],王毅[清华大学教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