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隆尧唐祖陵勘探获重大发…
江苏徐州丰县将重修“汉…
曹操高陵地宫秘密 1号墓…
沈阳昭陵地宫的层层迷雾…
蒋介石祖陵果真在萧县?…
秦陵地宫早在宋代被盗?…
学者:秦始皇陵地宫千年…
明十三陵地下文物年底入…
金太祖陵未有女真小字 …
最新热门    
 
明祖陵地宫三百年后重现 甬道前九道石门清晰可见

时间:2011-05-23 18:20:10  来源:不详
 
 
明祖陵 吴瞳 摄

    中新网盱眙5月20日电(吴瞳)凉风吹拂着水面,卷起阵阵涟漪,被掩埋在水底的明祖陵在时隔300年后重现天日,地宫周围的树木上挂满了祈福的黄丝带。通往地宫的神道两旁是有21对高达丈余的大型石刻,已全部复位[注: 复位 计算机用语 有冷复位和热复位之分。 冷复位用英文来表示是Restart,热复位用英文来表示是Reset。 把单片机从没加电到加上电源,而自动产生的复位称为冷复位;单片机在已经通电的情况下,给它一]并修整一新。

    记者今日来到明祖陵地宫前发现,地宫甬道和九座大小不一的石拱门及石门前的汉白玉围栏均裸露在外,六百年前的朱砂颜色依然鲜艳,透过石拱门地宫内部的石门也清晰可见,石拱门内积水触手极寒。

    “近期由于干旱少雨,明祖陵地宫前甬道的水位急剧下降,我们才能一睹明祖陵地宫甬道的全貌,为了确保地宫内的文物不被氧化风化,我们从昨天起就开始向地宫注水,以保持地宫内外湿度一致。”明祖陵文物管理处副主任张春表示。

    1996年明祖陵由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1997年以来,明祖陵几经修复,现周围已筑起2706米的防洪大堤,其中600米危区段全部用块石护坡,四周栽上了松柏、水杉、梧桐等6万余株树木,还新建了文物资料陈列室,修复一新的明祖陵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明祖陵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注: 地理位置 现今在辽宁海城南营城子。 历史 历史曾为高句丽所有。-anshi]盱眙县洪泽湖西畔的淮河入湖处,是明太祖[注: 明太祖朱元璋(1328年10月21日-1398年6月24日)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也是继汉高祖刘邦以来第二位平民出身的君主。]朱元璋[注: 大明太祖高皇帝(1328年10月21日-1398年6月24日)为大明朝的开国皇帝,姓朱,讳元璋,汉族。是继汉高祖刘邦以来第二位平民出身的君主。]的高祖、曾祖、祖父的衣冠冢及其祖父的实际埋葬地。(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