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模范父亲傅雷教子之道:…
黄香孝行:9岁为父亲夏…
北大中文系教授、全国模…
《我们的父亲》:国民党…
《也同欢乐也同愁》选载…
王冶秋之子忆父亲编辑《…
蒋介石为何“枪毙”秦汉…
冯友兰的委屈与尴尬——…
萍庵:武则天父亲叫什么…
努尔哈赤杀子之谜:残忍…
最新热门    
 
模范父亲傅雷教子之道:以人格为主 知识其次(1)

时间:2011-06-02 11:23:21  来源:不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傅雷[注: 傅雷,一代翻译巨匠。幼年丧父,在寡母严教下,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性格。早年留学法国,学习艺术理论,得以观摩世界级艺术大师的作品,大大地提高了他的艺术修养。]家书》傅雷著辽宁教育出版社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56年,傅雷和儿子傅聪在一起切磋琴艺。(资料图片)  



    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向所有的父母推荐一本经典好书《傅雷家书》和一篇切合家长实际需要的好文章,作为给所有小朋友和大朋友的节日礼物。 


    在中国,有两本家书最为畅销。一是《曾国藩[注: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字伯涵,号涤生,原名子城,派名传豫,清湘乡县荷叶塘(今双峰荷叶乡)人。]家书》,一是《傅雷家书》。前者被许多逐鹿商场、官场者奉为经典,成为案头必备书;后者却是很多人的床头必备书,这是一个中国传统父亲的拳拳爱子之[注: 名称 子之 具体介绍子之(?-前314) 战国时燕王哙相。办事果断,擅刑名之术。燕王哙晚年,不理朝政,把王位让给他,凡傣禄三百石以上的宫员,由他另行委派;国事无大小,由他专决。]心。 


    读《傅雷家书》是在读一个人,一个严肃的父亲,人格上的父亲,他就站在你的面前,苦心孤诣,时时提醒你,让你在做人和生活方面,不敢有半分懈怠。 


  《傅雷家书》自1981年问世以来,发行量累计已超过110万册,上世纪80年代更是风靡大学校园。一部家书,为什么能够吸引如此多的读者?不仅因为它教你怎样做人,也不仅因为书中有着浓浓的亲情,更因为它凝聚了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




《把心安顿好》周国平著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