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粽子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
乐嘉:不必对宁坐宝马哭…
《非诚勿扰》热播:女人…
杭州又见70码宝马车撞碎…
最新热门    
 
宝马在晋启动中国文化之旅 百万馈赠山西非遗项目

时间:2011-06-10 11:24:29  来源:不详
中新网太原6月9日电 (韦亮) 9日上午,以“探华夏之源——传承千年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2011“BMW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之旅”从山西博物院启程,拉开了探访中华文化瑰宝的序幕。车队将行经晋、豫、鄂三省,深入挖掘、研究和保护华夏中原腹地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出发仪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清徐背棍现场助兴,向民众展示了其独特的艺术魅力。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颇具中原特色的山西襄垣鼓书和清徐背棍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接受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100万元的捐赠。其中清徐背棍的艺术家们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拍照留念。

上午11时许,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正式从汾河之滨出发,开始了为期10天、全长2000多公里的文化旅程。据了解,车队从晋商故里太原出发后,将途经殷商国都安阳[注: 安阳市-河南省安阳市 (Anyang)1949年设市,在河南省北部、京广铁路线上。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七大古都之一,殷商曾建都于此,是世界遗产殷墟所在地汉字之都,易都。]、七朝都会开封[注: 开封市-开封市位于中国河南省中部偏东(古代称东京),地处中华民族历史发源地、中国文化摇篮的黄河南岸,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千年帝都洛阳等地,着重探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了解他们的坚守与信念,继而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公众诠释非遗的魅力。

“只有全社会都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才会得到促进。”在发车仪式上,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化玉说,近年来,中国通过开展“文化遗产日”等系列活动,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非遗保护的科学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公益项目加入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

主办方称,今年秋季,BMW还将举办“中国文化之旅”五周年成果展,通过图片、视频资料和相关实物,以及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等方式,向公众集中展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据了解,以“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为主旨的“BMW中国文化之旅”自2007年正式启动至今,足迹遍布我国十余省市,先后探访了我国六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注: 保护区污染物质进入海洋,万物皆受其影响。其中,感受最深的当数生活在海洋中的各类生物。 简介 污染物不仅能在个体水平上使生物发生生理、生化、遗传方面的异常反应或死亡,]以及百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行程逾1万公里,并连续三年列入我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