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红岩》续篇《忠诚与背…
《共产党宣言》:“红色…
中国第一皇帝秦始皇和臣…
千年“红崖天书”可破译
浅析论“竹林七贤”超脱…
夏爱华:三十年品出“红…
一段极其珍贵的真实——…
《蒋介石自述》大陆出版…
武大学者:刘心武续的“…
古代科技史只是传说? 地…
最新热门    
 
真实“红岩”:江姐没绣红旗 双枪老太婆叫邓惠中

时间:2011-06-29 11:31:32  来源:不详
何建明[注: 简介以下是几个被作为年号的建明: 建明_(西燕):十六国西燕慕容顗的年号 建明_(吕苟儿):北魏时期吕苟儿、王法智年号 建明_(北魏):北魏东海王元晔的年号 建明 (慕容顗)建明(386年三月)是西燕]:真实的“红岩”比小说更精彩

对于《红岩》这部经典著作,很多人都对江姐,双枪老太婆等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印象深刻,但作家何建明却渴望把一个更加真实的红岩故事告诉大家——他的新书《忠诚与背叛》解密了诸多《红岩》小说背后的故事,比如,江姐并没有绣红旗,双枪老太婆有自己的名字等等。

何建明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红岩》毕竟是一部综合了史实背景的小说,而我的纪实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会展现出更多血淋淋的场面,它比小说《红岩》精彩得多。 ”

绣红旗的是一些男同志

何建明是当前中国文坛中最有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力的纪实文学作家之一,他的作品也被搬上过电视银幕。面对如今的电视剧作品中的军旅题材不断被娱乐化、不够真实等评价,何建明有自己的看法。

记者:其实现在的很多红色题材,军旅题材都娱乐化了,娱乐化势必带来不真实,您的纪实文学也改变成过电视剧,它们会不会被娱乐化?

何建明:不会的。即使我的作品改成电视剧,也不会被娱乐化的。纪实文学也是不会被娱乐化的。揭秘“红岩”这个题材很严肃,原著小说本身就是比较严肃的题材,它是一部红色经典。但是它毕竟是一本小说,虽然它是在真人真事的基础上改编的,但是很多人物是在综合了多个人物元素之后的再造人物,并不是历史的真相。

记者:您写的“红岩”,江姐并没绣红旗,解密真实的红岩故事,您想展现一个什么样的“红岩”出来?

何建明:其实现在看到的“江姐”变味了,我们现在把人物细化了,增添了很多新的角色。比如当时绣红旗的并非江姐,而是一些男同志。对于“江姐”这个人物,《红岩》的作者,非常喜欢这个人物,所以他把很多元素都放到了江姐身上。

事实也是这样,根据我所掌握的资料,真实的红岩比原著精彩得多。那些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以及那么多血淋淋的东西,我用纪实文学体现出来。

双枪老太婆叫邓惠中

作为最经典的红色题材作品,《红岩》 60年代出版至今,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读者。而此次,何建明笔下的揭秘红岩,道出了最真实的那个版本——绣红旗的不是江姐,与电影里的高大形象相比,江姐更加瘦小;双枪老太婆也有自己的真实姓名;大量的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