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严歌苓谈《金陵十三钗》

时间:2011-07-12 22:07:38  来源:不详

  严歌苓:我不要做幕后,我也要玩营销(设计台词)

  严歌苓点评“书中人”

  神父——我觉得克里斯蒂安·贝尔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他能把角色演得再加一笔神采,对他期待蛮高的。玉墨——我也只是在《金陵[注: 金陵,南京的别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代皇陵古墓葬。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车厂村龙门口一带。半月形陵区,方圆七八十公里。金陵从主峰顺龙脉而下是陵区核心区,]十三钗》的开机仪式上远远地看到了“十三钗”,而且没有进行交流,也没有看到她们的表演,所以无法发表意见。戴少校[注: 名称由来 少校   该词源于拉丁文“大的”、“职位较高的”、“年长的”等词汇,是一个古老的军事术语。 过程 四百多年前,西班牙军队最先把少校作为军衔称号使用。]——佟大为是近年来比较优秀的男演员,相信他能演绎好戴少校。

  张艺谋的战争史诗片《金陵十三钗》上月杀青,目前他和主创团队正在进行该片的后期制作,力争在年底贺岁档给国人来一次精神上的震荡。与此同时,《金陵十三钗》原著作者严歌苓又将这部中篇扩充成长篇小说,交由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师范大学出版社在国内出版发行。经过几经周折,华西都[注: 公元九○四年,朱全忠迫唐昭宗迁都洛阳。朱全忠称帝建梁后,以汴州为京城,故称洛阳为西都,汴州开封府为东都。-xidou]市报记者终于和人在国外的严歌苓展开直接对话,她讲述了创作这部作品的不少幕后故事。

  重写长篇源于亲戚的亲身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

  “我的姨妈孟书娟一直在找一个人。准确地说,在找一个女人。等我长到可以做她谈手的年龄,我发现姨妈找了一辈子的女人是个妓女。”《金陵十三钗》开篇,严歌苓不动声色地点明这个故事以妓女为主角,讲述了在日军铁蹄下,一群秦淮河[注: 淮河,中国河流名,因其难以治理而出名。淮河发源于河南省桐柏山老鸦叉,东流经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在三江营入长江。全长1000公里,总落差200米。]风尘女子挽救一群女学生的悲壮故事。

  华西都市报:新版《金陵十三钗》和以前的中篇相比,加入了很多内容和细节,而且交待清楚了13钗最后的命运,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改动?

  严歌苓:我在和张艺谋导演的合作中发现,很多内容需要重新书写。我也是第一次得知,我父亲的姨夫当年就是负责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