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闽侯荆溪仁山遗址考古 掘出三千年前酒具(图)

时间:2011-07-14 11:13:21  来源:不详

直径达15厘米的陶豆,造型仿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关键是能保存得这么完整很难得

这两个陶杯,很像现在的高脚酒杯 王浩志/图

昨日,随着4个探方被陆续回填,为期半个多月的闽侯荆溪[注: 荆溪镇-荆溪镇位于福建省闽江中下游,地处福州西部闽侯县城东部,东与福州洪山镇交界,西与县城甘蔗毗邻,南临闽江与上街镇、竹岐乡隔江相望,北与福州江洋农场接壤。]仁山遗址[注: 遗址是指人类活动的遗迹,属于考古学概念。遗址的特点表现为不完整的残存物,具有一定的区域范围,很多史前遗址、远古遗址多深埋地表以下。]的野外考古发掘结束。记者从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了解到,本次发掘出土了数以万计的陶片、20多件石锛、2个石箭镞,更为难得的是出土了七八件完整的古陶器。

昨天下午,台湾[注: 台湾省-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上,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归中国的版图。]中山[注: 中山市-中山市,幅员面积:1800平方公里人口:142.3万长途电话区号:0760,汽车车牌:号码前都加粤T,邮政编码:528400,市人民政府驻:东区松苑路1号。]大学的专家也来到发掘现场和博物馆,他们希望从中找到与台湾早期遗址有关的细节,从而做进一步研究。

古人喝酒酒杯也分贵贱

昨日,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内,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刚出土的文物,数量最多的是陶片。工作人员将陶片上的泥土轻轻刷掉,之后放在空地上晾干。

陶片大小不同,上面花纹各异,有云雷纹、绳纹、方格纹等,很多陶片上附着黑色彩衣,这正是在调查时就发现的彩陶片。

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一个小陶杯,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