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朱清时:日本土包子学者…
袁伟时:好书要捍卫和推…
三姐妹回忆任弼时:我们…
最新热门    
 
任弼时:善于倾听,循循善诱

时间:2011-07-15 10:06:02  来源:不详

善于倾听,循循善诱,既是任弼时[注: 任弼时(1904-1950),原名任培国,湖南湘阴(今属汨罗市)人,1920年8月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作风,又是其政治[注: 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它是人类历史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种重要社会现象。]智慧的体现。

 

    任弼时曾说:无论对于干部或群众都不能使用高压手段、不能威慑,不能使人害怕;因为惧怕而畏怯,而疏远,而不讲真话,那你就无法弄清实情和澄清问题了。在革命年代,大凡接触过任弼时的,无论干部或群众都乐于接近他,说他和气、可亲、可敬,愿意同他谈问题,特别是敢于把自己心里话尽情地向他倾吐出来。

 

    大革命时期即到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工作的师哲,从1930年起几乎每年都到共产国际[注: 共产国际即第三国际。列宁领导创建的世界各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团体的国际联合组织。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第二国际破产,十月革命的胜利,促进了各国共产党的建立,客观形势要求建立新的国际组织。]去找中国代表团,要求回国工作,但每次都被应付了事。1938年,他找到新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任弼时,一口气汇报完十几年来在苏联的情况和问题,最后提出回国工作的要求。和以前大不相同,师哲的讲述不但一次没有被打断,任弼时还当即找来共产国际干部处处长核实情况,着手落实。这让师哲“觉得自己好似重新回到了母亲怀抱的婴儿,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不久,组织上安排师哲担任任弼时的政治秘书[注: 秘书岗位是与领导岗位相伴生的,有了领导才有秘书的存在。秘书与领导的关系是一种有别于同事关系的特殊关系。这种关系处理的好坏事关全局工作的开展和秘书工作的成败。],1940年3月同任弼时一起返回延安。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