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弘扬学风 打造力作 首批…
第4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
专家质疑时下山寨电影 …
金批《水浒》中的接受美…
最新热门    
 
第4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1-07-26 16:45:52  来源:不详

7月18日,第4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评审工作,伴随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召开的2011年全国古籍评审工作会议正式启动。

 

    据介绍,全国各地、各单位对申报第4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非常积极,截至今年5月底,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61家单位和13位个人的11028部古籍材料。经初步整理,共计9665部古籍材料送交专家评审,另有24家古籍收藏单位申报“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其中包括布达拉宫、少林寺等宗教单位。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充分肯定了《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申报评审工作。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宣布了2011年全国古籍评审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2011年全国古籍评审专家委员会名单。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致忠对评审标准作了说明。

 

    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过3批评审,共计9859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150家藏书单位成为“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随机评审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3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申报、评审有许多“意外”收获,发现了一批珍贵古籍,如军事科学院军事图书资料馆藏《十三经注疏》、辽宁省图书馆藏元余卓刻本《诚斋四六发遣膏馥》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