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家博物馆首用微博直播…
“微博体”能成小说“桃…
微博撬开文化批评大门:…
微博撬开文化批评大门:…
名人微博,请自重
倪方六微博爆料安阳方面…
学诚法师八种语言开微博…
易中天称伪书比盗版还坏…
孔子雕像引热议 国家博…
故宫开微博粉丝超百万 …
最新热门    
 
新浪微博首发2011好书半年榜

时间:2011-08-01 11:43:06  来源:不详

  光明网7月31日电 新浪中国好书榜2011年上半年“十大好书”颁奖典礼微博首发今天在京举行,入选书为(按得票数排序):《百年孤独》、《现代中国的历程》、《舍我其谁》、《寻路中国》、《古炉》、《从“东欧”到“新欧洲”》、《革命与生意》、《自由在高处》、《西夏[注: 11世纪前期,西北地区的党项族崛起。党项首领元昊称大厦国皇帝,都城在兴庆(今银川)。史称西夏。元昊称帝后,连年与宋交战,双方损失很大。]旅馆》、《冷浪漫》。 “把《百年孤独》评为第一,是对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的致敬,也是对当下缺少历史感的中国文学的一种反思。”评委潘采夫在看到最终确定的“十大好书”名单时说。

  作者熊培云是新浪好书榜半年榜的“梅开二度”者。他的《重新发现社会》去年当选新浪半年榜“十大好书”,其新作《自由在高处》今年又获奖。“两次获奖出乎我的意料,但这之中一定有读者对我作品的忠实支持,非常感谢。”熊培云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颁奖典礼上,《舍我其谁》的作者江勇振从美国发来了获奖感言:“作者在研究、写作的过程中所得到的乐趣,是独乐乐。能得到读者、评家的共鸣,是众乐乐。新浪读书连年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好书榜”的挑选,是为文化工程作着耕耘和提升的工作。”

  与往年实体颁奖典礼不同,今年新浪文化读书将颁奖典礼搬到了微博上。颁奖典礼当天,获奖代表只需保证在线而不用舟车劳顿来到活动现场参加当日的颁奖,“微博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宣传平台,更重要的是,它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作者、出版者、使用者之间的关系。就图书行业而言,出版社、作家呈现到微博上的内容会影响到读者的阅读选择,而读者在读过某本书之后发到微博上的感受除了影响到身边朋友外,也对媒体、作家、出版社造成一种反作用力,也在影响着他们的选择。”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介绍说,“我们此次使用微博直播颁奖典礼,最大好处在于不受空间的限制,网友们只需在线,无论身处何处当日都可以参加到颁奖典礼中来。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却起到了比实际颁奖典礼更好的传播效果。”

  据介绍,此次半年好书总榜产生的十本书中,有六本与网友投票产生的前十暗合。它们分别是:《冷浪漫》、《百年孤独》、《寻路中国》、《革命与生意》、《自由在高处》、《西夏旅馆》。

  1. 《百年孤独》 [哥伦比亚] 加西亚·马尔克斯 南海[注: 南海,是中国以南的边缘海,汉代、南北朝时称为涨海、沸海,唐代以后逐渐改称南海,是亚洲三大边缘海之一,南海是中国最深、最大的海,也是仅次于珊瑚海和阿拉伯海的世界第三大陆缘海。]出版社

  2. 《现代中国的历程》 黄仁宇[注: 黄仁宇(1918年-2000年1月8日),历史学家。生于湖南长沙,1936年入天津南开大学电机工程系就读。抗战争爆发后,] 中华书局

  3. 《舍我其谁》 江勇振 新星出版社

  4. 《寻路中国》[美]海斯勒 上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