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孔繁峙谈文保热点:刘老…
孔繁峙谈文保热点:刘老…
最新热门    
 
孔繁峙谈文保热点:刘老根会馆构不成多大影响 (1)

时间:2011-9-23 11:37:44  来源:不详

昨天,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就刘老根会馆被指破坏文物等热点问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全市有上千处不可移动文物被占用,包括国立蒙藏学校和一些王府在内的文保单位问题严重。目前文物局已经向蒙藏学校使用单位下达限期改正通知,如11月9日前仍未拆除违建,将提起诉讼请求强制拆除。

【关于晋翼会馆】

用法符合使用要求

京华时报:之前有文保人士举报称刘老根会馆中晋翼会馆第一进院内,原本是过道和两个小院落的位置,被改成3座“尖顶楼”,目前调查结果是什么?

孔繁峙:东城[注: 东城区-东城区位于北京市城区东部,历史悠久,辽金时期已出现村落,金代为中都东北部,元代位于大都东半部。明代永乐十九年(1421年)定都北京,东城为15个坊。]区文委给了一个答复,它(晋翼会馆)在民国初期就已经没有佛龛了,而且是一个胡同里的小庙,建筑就是一般四合院的建筑,一般民居,没有什么特点。院子中间搭的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是水泥板,现在已经在区里监督下拆了。

京华时报:将不可移动文物改造成私人会馆使用,是不是改变了文物的用途?

孔繁峙:这里是没有定级的文物,是普查登记项目。实际原来建在路边上,现在已经是被挪过来了,用法上是符合文物使用要求的。

京华时报:据举报人爆料,晋翼会馆院子正中是个游泳池,现在填平了吗?

孔繁峙:两个房子之间的过道弄的景观池,不是游泳池。具体的我需要跟区文委了解一下,看看池子填好没有。

京华时报:举报人说,晋翼会馆的围墙上开了一个后门,在原有文物上进行改造是不是违反了文物使用规定?

孔繁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