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台湾国光剧团艺术总监:…
江南国学:诗与思的中国…
最新热门    
 
泰南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启动开心汉语文化营

时间:2011-10-8 15:43:19  来源:不详

中新网曼谷10月6日电(康静)10月4至5日,泰南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以“步步开心”为主题的汉语文化营在宋卡府隆重开幕,首批50余名汉语优秀生参加了此次汉语营活动。

中驻宋卡总领事[注: 简介 领事是政府派驻外国,维护本国利益,保护本国公民及法人合法权益的官员,驻外领事馆是其工作机构。驻外大使馆通常设立领事部,指派外交官员负责领事事务,或兼任领事官员。]馆首席馆员张惠勋领事、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1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本土汉语老师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惠勋为本次汉语文化营开幕致辞。他说,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成立以来所开展的教学、培训、比赛和展览等活动受到泰国南部各校师生的好评。本次汉语文化营作为孔子课堂“步步开心”汉语营走进泰南合作学校的首站—德教树强学校,必将极大地激发学生对汉语知识的兴趣、加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学习。总领事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孔子课堂各项汉语言文化的推广工作。

本次文化营在营歌《1234567》优美的旋律中活动展开,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紧张而愉快地在项目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武术、舞蹈、踢毽子、剪纸、中国结和钟表小手工制作等中华才艺的鉴赏和体验。通过汉教志愿者的耐心教授和本土老师的积极配合,心灵手巧的小学生们很快把这些中华才艺熟稔于心。

4日晚的团队汉语知识问答和YCT文化模拟测试对学生一学期的所学进行了全面的检测。5日晨,学生们迎着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在宋卡府海边学习了杨式太极拳,之后观看了他们最喜爱的中文版《功夫熊猫》。上午的汉语营汇报演出高潮迭起,一支支童舞、一曲曲儿歌、一首首古诗珠联璧合,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展现在每一个人的眼前、荡漾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精彩的中国民族舞蹈和优美的歌声受到在场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汉语营合作学校负责人彭玉英说,很欢迎 “步步开心”汉语营能够走进其学校,孔子课堂汉语营内容活泼、形式新颖、知识丰富,很受师生的欢迎。

魏光磊表示,“步步开心”汉语文化营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泰南学生对中华才艺的了解和学习,增强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本次活动是孔子课堂 “步步开心”汉语文化营走进泰南合作学校的第一站,孔子课堂将继续以稳定的模式积极协助各合作学校开展汉语文化营,形成泰南汉语文化营品牌项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