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女神雕塑面部换成校董 …
最新热门    
 
校董变女神,一次失败的植入式广告

时间:2011-12-11 21:38:12  来源:不详

见过拿女朋友做模特的,可见过拿女校董做模特的吗?西安西[注: 概述 甘肃省安西县总面积2.41万平方公里,是连接甘、青、新、藏四省区的交通枢纽。兰新铁路横贯全境,国道312、313、215线连通四方。]北大学现代学院内立着女娲和雅典娜的雕塑,不过两尊雕塑的面部却被换成了该校两位女校董的脸,于是有了“雅典娜、女娲的身子,领导的脸”,学生们大呼“雷人”。面对质疑,校方坦言制作雕像时的确考虑欠妥,但两校董有功于学校……回报校董,真的只能这一招?

以某位女性为原型创作一尊雕塑,这事儿如果发生在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罗丹身上,没准儿会成为一段流芳千古的佳话。可作者成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作为原型的女性成为该学院利益攸关的女校董,怎么看都像一次“植入式广告”。更何况,那雕塑还不是原创,而是山寨了雅典娜和女娲,除了艺术表现方式上让观者难以接受,还有拍马屁“降低女神身份”的嫌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按照雕塑座下碑文介绍,山寨“女神”面相原型的两位女士,既是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校董,还在学院建立选址征地中“作出重大贡献”,学院方面有些“回报的表示”,甚至塑像立碑流传后世[注: 简介阿拉伯文Ahirat的意译。伊斯兰教信奉的在现实世界毁灭后永存的彼岸世界。 宗教意义 “信后世”是伊斯兰教六大信仰之一。],让享受福祉的师生永志不忘,大概都不会有什么不妥。如此正大光明的事,自可以采取正大光明的手段。但学校方面用出的这招“植入式广告”却显得非常别扭。如果不是遮遮掩掩,就是用力过猛。雅典娜是希腊神话中地位极高的主神之一,女娲是中国神话中的补天和造人之神,将校董塑造成这样两尊女神,当然是赞美之意。但在师生和网友们看来,这赞美过了头就沦为了拍马屁,难免被斥为“有钱就是雅典娜,校董变身做女娲”。

通过接受社会捐资为学校筹款,是国外大学通常之道。校董为学校投资拉赞助、解决学校具体事宜,也是份内之事。但如何回报这些“施助者”呢?国内大学显然还没有找到合理的路径。今年5月,清华大学将一幢教学楼命名为“真维斯楼”,其浓烈的“商业味”同样引来舆论哗然。

他们说

乐夜:拍马屁的人。学校落在这伙人手里没好。

川人新闻:以幽默视之,倒是一桩美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