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校董变女神,一次失败的…
《女神》发表九十周年诗…
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
小品雕塑被“囚禁” 市…
一个人和一座城市雕塑的…
《黎秀芳》将进京上演 …
汶川地震“读书女孩”原…
昆明公园裸体雕塑引争议…
合肥雕塑家当秋菊讨著作…
宝鸡青铜雕塑遭破坏 爸…
最新热门    
 
女神雕塑面部换成校董 评:大学丢精神

时间:2011-12-11 21:38:12  来源:不详

西北大学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学院的“女娲”雕塑(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网友在西北大学发现女娲和雅典娜的雕塑,不过雕塑的面部却被换成了该校两位女校董的脸,碑文上称两校董有功。(12月7日《重庆[注: 重庆市-重庆市,中国直辖市,中西部地区最大工商业城市,位于中国西南部,地处长江上游,与湖北省、湖南省、贵州省、四川省、陕西省等多省接壤,]商报》)

一张亚洲女性脸孔的雅典娜倒也有戏剧效果,但此举之目的却让人大跌眼镜。校方称:“雅典娜面相采自创始董事郭女士,以示女士对学院征地建设重大贡献之永久纪念。”“女娲”雕塑也是如此。“校董雅典娜”和“校董女娲”俨然该学院的守护神。

校董者,说白了就是投资人。一所大学对投资人表达感谢之意,原也无可厚非,比如邵逸夫的名字就被刻在许多校园建筑上。但借神的“肉身”显投资人的灵魂,就有些恶俗了。

凡事要讲恰如其分,才让人感觉合情合理。学校要感谢校董,大大方方给二人塑两座像也没人说什么,但将校董与女神“杂交”,太过荒诞。

这种做法不仅显得很没有文化,而且媚钱的表现过于赤裸,和清华的“真维斯楼”异曲同工。让人感觉,谁投资就给谁笑脸、当神一样供着,无论大学精神,还是学术的独立,统统得匍匐在金钱脚下。

大学是探讨真知学问的地方,但当“校董来了”的时候,就异化成了神。如果投资人是大学守护之神,那学术理想,大学精神将何处安放?

(瞿方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