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最新考古证实“小河美女…
被逼出来的水下考古(1)
被逼出来的水下考古(2)
中国考古队再赴肯尼亚寻…
考古专家:五华狮雄山遗…
20世纪炎黄文化研究的考…
考古发现:广西先民比哥…
考古发现:广西先民比哥…
考古学家在火山灰下玛雅…
“寻找古鬲国”考古行动…
最新热门    
 
最新考古证实小河美女祖先为东西方混合基因

时间:2011-12-13 12:10:09  来源:不详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李文瑛12日称,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古DNA实验室、复旦大学人类学实验室对小河人类遗骸分子遗传学分析的最新重要成果表明,曾经在新疆罗布泊营建了美好家园的小河人的祖先是一个东西方混合人群,他们来自遥远的[注: 《遥远的》-歌曲 遥远的地方 歌手 梦之旅[ti:遥远的地方][ar:梦之旅演唱组合][al:流淌的歌声]——遥远的地方——梦之旅演唱组合在遥远的地方那里云雾在荡漾微风轻轻吹来掀起一片麦浪在亲爱的故乡]欧亚大草原,并带来了东方黍和西方小麦的种植技术。

李文瑛说,人类学家在小河墓地的发掘现场,从部分干尸的外表形态观察,发现他们有亚麻色头发和眼睫毛,这是古欧罗巴人种的一些特点,但DNA分析的结果却要复杂得多。吉林大学古DNA实验室整整花了4年时间,从小河墓地第5层选取30个个体进行线粒体DNA分析,最后成功获取了21个个体(有男有女)的基因型。其中15个基因型属东部欧亚谱系,6个属西部欧亚谱系。由此得出结论:说明小河早期人群是一个东西方混合人群。

李文瑛还说,据吉林大学古DNA实验室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周慧介绍,他们的此项分析还在复旦大学进行了验证,同时排除了接触样本人员DNA污染。2010年在国际权威杂志《BMC生物学》上公开发表了这个成果,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还参与了成果讨论。

据介绍,分子遗传学的研究表明,小河早期人群在迁入塔里木盆地之前就已经发生了基因混合,在罗布泊定居后,由于外来人群的不断融入,原有人群的遗传结构也发生了改变。小河墓地位于罗布泊地区孔雀河下游河谷南约60公里的罗布沙漠中,东距楼兰古城遗址175公里。小河墓地,被评为2004年中国十大考[注: 介绍 清代的一种考核官吏的制度.凡翰林院出身的中,下级官员.第十年左右,临时召集一次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缺试,名为大考.考试结果,最优者予以特别升擢(音ZHUO二声)可由七品超升四品,劣等分别罚俸-]古发现。(朱景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