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书法圣奖回归书法圣地 …
时代将我推上书法舞台—…
教育部启动新“长江学者…
栉风沐雨,越地书情——…
书法课能否真正驻进小学…
让孩子爱上书法课
人教社和中国书协共同研…
书法:写意抒情方称美
书法家里文盲多? 为何风…
书法家里文盲多? 为何风…
最新热门    
 
长江书法研究院武汉成立 罗清泉任名誉院长

时间:2012-4-9 11:58:33  来源:不详
中新网武汉4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4月7日,长江书法研究院在华中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该院将彰显荆楚[注: 荆楚 拼音: 解释: 1.荆为楚之旧号,略当古荆州地区,在今湖北湖南一带。 2.木名。古时用为刑杖。-jingchu]书道精神,促进湖北书法艺术的普及与提高。

揭牌仪式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清泉受聘为长江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罗清泉为该院题字:“传承创新”。“华中师范大学长江书法研究院”匾额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题写。湖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委书记李鸿忠、湖北省长王国生致信祝贺,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副省长张通等出席。

长江书法研究院由华中师范大学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联、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共建。该院成立后,将团结湖北书法家和书法研究者,集中力量开展书法教学实践和书法艺术理论研究,培养书法高端人才,并积极加强国际交流,推动荆楚书道走向世界。

湖北书法源远流长,先后出土了江陵楚简、郭店楚简以及编钟铭文等一批早期书法艺术珍品。同时,也诞生了米芾等不少卓有建树的书法家。

揭牌仪式后,主办方还举办了“华中师范大学长江书法研究院成立书法作品展”和“2012中国高校书法论坛”。与会书法家与学者,围绕相关问题等展开了讨论。

该院首任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唐翼明表示,中国书法是世界上一门独一无二的艺术,是艺术世界中的一朵奇葩。当前,中国国内的书法教育存在着严重的缺失,如果不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传统,就无异于让这样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逐渐流失。

唐翼明认为,不但中小学要有书法教育的课程,而且大学也要有。他还建议,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应该把书法列为必修课。(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