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电视台启动两项活动…
厦门最大摩崖石刻成野猫…
遵义海龙囤遗址或将申请…
世界罕见古河床遗迹被拍…
男性三八节倒婚姻苦水 …
男性三八节倒婚姻苦水 …
非遗传承人做出中国最大…
剃头成清初最大国事 为…
剃头成清初最大国事 为…
宋木文:胡乔木与《汉译…
最新热门    
 
世界最大陆羽头像茶叶画将亮相湖南沅陵

时间:2012-4-9 11:58:35  来源:不详
中新网长沙4月6日电(记者 傅煜)在用碣滩茶、官庄毛尖等沅陵绿茶铺成的150余平方米的茶叶画面中,以沅陵黑茶砖为“笔”,“勾勒”出茶圣陆羽头部画像。4月18日,这幅用茶叶制作而出的世界最大陆羽头像画将在“百里茶乡”湖南沅陵惊艳亮相。

记者今日从中国·武陵山(沅陵)首届生态茶文化旅游节暨“放歌红土地——魅力沅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作陆羽茶叶画像,是本次节会的一大亮点。目前,该画像正在紧张制作当中,世界纪录申请已通过审定。4月18日,在节会举办当天,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官将来到沅陵进行现场审核、颁证。

地处湖南西北部的沅陵县产茶历史悠久,可追溯至西晋,从古至今备受推崇,获誉无数。唐代时,沅陵碣滩茶被列为朝廷贡茶。1972年日本首相[注: 日本首相(Prime Minister,Japan)日本最高行政首脑。又称内阁总理大臣,有时简称总理,雅称宰相。内阁其余各国务大臣均由总理大臣任命。]田中角荣[注: 田中角荣(1918年5月4日-1993年12月16日),日本新潟县出生。原以商人从政,在山崎猛迫宫事件中发言替吉田茂解围,故被吉田茂刻意提拔。]访华时曾向周恩来总理问及碣滩茶之事。1982年,该茶被命为“中日友好茶”。目前,沅陵县茶园总面积7万亩,2011年该县茶叶产量1200吨,产值超亿元,作为湖南唯一代表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名单。

为了传承和弘扬沅陵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在见证陆羽茶叶画像诞生的同时,还将呈现一台极具茶乡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艺盛典——“放歌红土地——魅力沅陵”演出,邀万人齐品碣滩茶,举办“品碣滩名茶,听沅陵茶歌”自驾游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独具魅力的茶乡风情。(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