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二届全真道与老庄学国…
《钱基博集》(第二辑)…
第二届北京阅读季启动
第3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
第二届中国画节将亮相潍…
第二届尼山论坛突出文明…
第二届尼山论坛筹备工作…
梁思成第二任太太林洙:…
名人故里文化战略研讨(…
逻辑课,如何走近中学生…
最新热门    
 
第二届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最高奖揭晓

时间:2012-4-27 13:00:08  来源:不详
第二届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洛阳举行 
  白庚胜邓友梅王巨才毛万春赵素萍等出席颁奖仪式
  4月25日,第二届“华富杯”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洛阳市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邓友梅,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王巨才,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作者颁奖。本报记者朱夏炎、王钢采写的报告文学《英雄不老——记濮阳市范县[注: 范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中下游北岸,西望太行,东瞻岱岳。面积560平方公里,人口49万,辖2镇10乡,587个行政村。]白衣阁乡北街村英雄老人李文祥》一举夺冠,捧回此届唯一的一等奖。
  2011年1月4日,省委书记卢展工到濮阳市范县下乡调研,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与87岁的农民李文祥老人偶然相遇,无意之中,刨出了一个尘封半个世纪的英雄故事,发掘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先进典型。2011年6月28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朱夏炎、高级编辑王钢深入濮阳市范县白衣阁乡北街村,采写出了《英雄不老》,在《河南日报》发表,全省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同时隆重推出,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推动了学习李文祥、宣传李文祥的热潮,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组委会给《英雄不老》的颁奖词是:一位屡立战功的英雄,却将所有荣誉收于一个小布包,回归家乡,隐姓埋名,当了一名朴实的农民。在人们因欲望而燃烧,到处都流露出浮躁不安的时刻,他却表现出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87岁的老战士李文祥,为一种崇高、纯粹的理想信念加上了鲜活的人生注释。当省委书记因为发现了他而惊诧感动的时候,河南日报记者朱夏炎、王钢及时跟进,用文学的表达让这个传奇走向了更广阔的社会。《英雄不老》是一曲饱含敬仰之情叙述的英雄诗篇,是现实主义文学园地的一朵奇葩,因为它的绽放而使人们感动和思索。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白庚胜说,河南既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更是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久胜不衰之地。第二届“华富杯”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于此颁奖,既可以寻根溯源、承续文脉,又可以发扬光大、锐意创新。我们的文学创作[注:   在这插入文字  在这插入文字-wenxuechuangzuo],包括短篇报告文学创作,要坚持以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主义为指导,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促发展、促繁荣,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
  赵素萍说,当前,河南省正在积极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