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吉林大学推出“学术休假…
陈平原:《读书的“风景…
超级中学垄断一流大学生…
小学生回答试题“孔融让…
一名大学生与十家国学馆
作家呼吁中学生:阅读,…
南宁文化园古人穿越? 原…
3月29日 蔡元培要留学生…
3月20日 曾国藩去世 袁…
“学雷锋”活动的成长史
最新热门    
 
“学生小字典事关民生大问题”

时间:2012-5-7 21:21:57  来源:不详

一年前,央视一则新闻报道了“广西[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沿海的省级行政区,位于中国南部边疆,简称桂。南濒北部湾,北、东、西三面分别与贵州省、湖南省、广东省、 云南省等省相邻。]山区小学缺字典”的情况。新闻中,一本破烂的字典上歪歪扭扭的几行字:“此书值千金,破了伤人心。朋友借去看,千万要小心……”让人印象深刻,而这本被当地学生视为“值千金”的字典还是一本盗版字典。

 

    新闻引发各界关注,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注: 建国有以下这些年号上的含义: 1.王莽的年号始建国的另一种写法 2.建国 (北魏) 1.始建国始建国(或作建国,元年:9年 - 末年:13年)是王莽所建新朝的第一个年号,共计5年。]说:“一本学生小字典事关民生大问题。”为此,一年来新闻出版总署为推动解决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字典短缺问题,推出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措施,在各地政府、民众积极响应下,一本本“小字典”汇成爱心洪流,被送到了贫困地区的学生手中。

 

多项措施帮助贫困学生获得字典

 

    “中央电视台关于农村中小学生字典匮乏问题的报道,引起了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重视。”蒋建国说,为解决农村中小学工具书匮乏问题,2011年1月新闻出版总署出台了系列举措,先后下发了《关于倡议开展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华字典〉(简装版)征订、发行工作的通知》。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