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考古学家温玉成:马可波…
社科院考古所所长王巍:…
济南发现距今1500年安道…
山东滨州发现清代墓碑群…
重庆发现283尊崖石刻 崖…
肇庆发现清代官涌告示碑…
中国首个模拟考古基地在…
文物专家在江西发现5亿…
明十三陵最后一座残陵裕…
广东连州发现实物化石群…
最新热门    
 
考古发现:唐代朱雀大街是长安城南北中轴线

时间:2012-5-23 12:02:56  来源:不详

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近日在进行勘探和发掘时发现,唐代朱雀大街是唐长安[注: 李长安 唐长安 李长安—简介  个人资料:李长安:单位:湖北汽车运输总公司宣传处电话:85870212转2019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新华下路〔唐家墩〕141号个人地址:武汉市桥口区天宝]城的南北中轴线。这次考古发现为唐长安城[注: 长安城,中国隋唐时代按规划建造的都城,位置在今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城始建于隋开皇二年(582),因隋文帝杨坚在北周曾封为大兴公,]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也为今后的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西安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对碑林区小雁塔西侧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进行勘探和发掘,目前已发掘出唐代朱雀大街及其东侧水沟、安仁坊坊墙的西北拐角、唐长安城第七条横街等遗迹。

据介绍,唐代朱雀大街位于皇城朱雀门和郭城明德门之间,该工地恰好位于唐长安城的中心地标附近,包括朱雀大街的宽度达110米,揭露出的遗迹位于朱雀大街与唐长安城第七条横街交会的十字。在大街东侧的中部,发现有密集的南北车辙,在靠近路侧的地方,还发现几道东西车辙。大街的东边发现有排水沟,断面上宽下窄,沟壁未加砖砌,深度约0.8米,宽度因遭破坏而不详。

安仁坊是唐长安城著名的荐福寺塔院所在的里坊。安仁坊的西墙和北墙已经考古试掘,墙体厚约5米,目前坊墙的西北拐角正在发掘中。安仁坊以北和开化坊以南的坊间道路,即唐长安城第七条东西横街也经勘探发现,即将进行发掘清理。(记者 许祖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