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杭州公布金庸“云松书舍…
金庸捐赠书舍变高档会所…
金庸捐千万书舍变豪华会…
建福宫变会所故宫叫停整…
最新热门    
 
书舍变会所? 金大侠的善举不该被铜臭玷污

时间:2012-5-31 11:44:17  来源:不详

1996年,金庸先生将自己的西子湖畔[注: 湖畔 拼音: 解释: 诗集。1922年出版。收潘漠华、冯雪峰、应修人、汪静之的抒情小诗六十一首。内容或抒写诗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市人民政府。近期有消息称,云松书舍已改为高档会所。(5月30日《华西都市报》)

金大侠只在云松书舍住过一晚,之后再也没来过,不是认为不够档次,而是觉得书舍建得太美满了,又在西子湖畔,不应一人独享,应公诸同好,让普通人也能分享美景。遗憾的是,金大侠的这一番好意被曲解了、蚕食了,少数人利益的诉求淹没了公共利益,这算怎么一回事呢?

首先,云松书舍进行高档商业开发有驱逐普通游客的嫌疑,也有违金大侠捐赠的目的。动辄上万元的大餐,远非普通人所能承担,即便管理处一再强调对所有人一视同仁。金大侠的高风亮节被蚕食,“同好”何在?如何分享?这样的商业化路径,有违金大侠的初衷,也明显违背了相关法规,必须迅速叫停。

其次,云松书舍管理方称是与内部员工签订了合同。那么,到底是何人承包了云松书舍,租金是如何核算出来的,有没有经过有关各方批准审核,符不符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的相关规定……这些情形一定要向公众公开,不能糊里糊涂就开张收费。云松书舍虽非文物古建,但是因为与金庸特殊的渊源,也应该有一个起码的尊重态度,不能过于露骨的大发“金庸财”。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大侠当年的捐赠义举,为湖山增色,为大侠做注,留下让人感佩的佳话。想不到多年之后,其所捐出的书舍居然觥筹交错,动辄靡费万金,真是让人情何以堪! (胡印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