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杭州公布金庸“云松书舍…
金庸捐赠书舍变高档会所…
金庸与蒋英:没有血缘关…
汉学家顾彬:金庸的小说…
金庸政治学:职场人莫学…
2011年读者最喜爱作家公…
反派总是要输的 金庸教…
方舟子炮轰金庸不懂点穴…
金庸的另一个笔名
李延声为金庸画像:情系…
最新热门    
 
金庸捐千万书舍变豪华会所 其子称不想告诉父亲

时间:2012-5-31 11:44:21  来源:不详

图为耗资千万建成的西子湖畔[注: 湖畔 拼音: 解释: 诗集。1922年出版。收潘漠华、冯雪峰、应修人、汪静之的抒情小诗六十一首。内容或抒写诗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云松书舍”

1996年,金庸先生将自己耗资千万建成的西子湖畔“云松书舍”捐赠给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市人民政府。但时过多年,记者近日接到投诉,反映云松书舍已经改为高档会所。主楼“松风明月楼”楼上楼下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设两席,最低消费每人500元起,加上酒水,每餐动辄上万元。

金庸出资2000万兴建 只在云松书舍住过一晚

日前,记者随同反映情况的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洞探访云松书舍,沿着西湖向灵隐寺方向西行,云松书舍在杭州西子湖和北高峰之间。大门气派不凡,横匾“云松书舍”四字由汪道涵先生题名,左右分别是金庸自撰那副著名的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14字囊括了金庸《笑傲江湖》等14部武侠小说。

根据书舍内碑记,云松书舍由香港知名人士查良镛(金庸)先生出资兴建。金庸先生修建云松书舍的初衷为“以供藏书写作和文人雅集之用。”据金庸先生好友、原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告诉记者,云松书舍是杭州市政府出地、金庸出资而建,包括装修总投资应该在2000万之上,均由金庸先生出资。“金庸先生只在云松书舍住过一个晚上”,张浚生透露,1996年云松书舍建成后,金庸先生觉得书舍建得太美满了,不应由他一人独享,应公诸同好,所以决定将云松书舍无偿捐赠给杭州市。

书舍变成豪华会所 最低人均消费500元

据张洞告诉记者,自金庸先生捐赠云松书舍以后,杭州西湖文化研究会等一些文化单位陆续入住云松书舍,研究会在此挂牌,也经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此开展文化活动,书舍对外开放,游客在书舍喝茶,人均消费35元。但2008年3月云松书舍重新装修,西湖文化研究会也被“清理”出门。等到装修结束,张洞他们发现书舍里面开起了豪华会所,提供餐饮服务。书舍内一工作人员则向记者介绍说,主楼“松风明月楼”楼上楼下每天中午和晚上各设两席,最低消费每人500元起,加上酒水,每餐动辄上万元。据曾经在此用餐的网友透露,这里很多菜名都和金庸武侠小说有关,如黄蓉戏七公等。而喝茶,是100元一位。张洞还发现,主楼“松风明月楼”楼上卧室金庸购置的卧床等一些贵重家具也不见了。据服务员透露,这里也将装修改造为餐厅,供领导随员就餐。

昨晚,记者也联系到金庸先生的好友潘耀明,听完记者的讲述,他感到有点吃惊,但他同时表示,“既然这个书舍已经捐赠出去了,以我对金庸先生的了解,他不会对此事多说什么的,但他心里应该不会高兴,因为他捐赠的初衷,是为了推广文化发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