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古代的“航天员”(…
中国作协举行网络文学作…
山东大学启动“中国古典…
中国元上都遗址申遗“法…
450万字《中国儒学史》…
中国再对曾发现有翼天使…
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社会…
与应届毕业生讲讲心里话…
古代公务员没“铁饭碗”…
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
最新热门    
 
中国古代的“航天员”(2)

时间:2012-7-5 12:08:29  来源:不详
“驭龙术”是传说中的又一飞天本领。据《列仙传·拾遗》,萧史便是“乘龙去”。萧史是弄玉的丈夫,他们可以看做是古代中国传说中的“夫妻宇航员”了,除了龙,凤凰、孔雀、白鹤[注: 白鹤(bái hè)别名西伯利亚鹤、黑袖鹤,属于鹤科,学名为 Grus leucogeranus。大型涉禽。全长约130厘米。]他们都可以驾驭。

[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的“航天员” style="WIDTH: 220px; HEIGHT: 314px" height=343 src="/wenhua/UploadFiles_4377/201207/2012070512082944.jpg" width=298 border=0>

考古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注: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指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年代大约从1万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宇航员”形象

汉代:“翼装侠”“取大鸟翮为两翼”

  ——人类最早的翼装飞行

古代中国人还曾设想像鸟儿那样有一双翅膀,自由翱翔太空。这个设想放在现代,便是危险性极大、挑战性最强的翼装飞行运动。而这种身有两只巨大人工翅膀的“羽人”,则是古代中国宇航员的另一种形象。

翼装飞行是人类飞天梦想的具体行动,现在仍为不少西方人所喜爱。目前翼装飞行最厉害的,是一位名叫杰布·科里斯的美国运动冒险家,人称“翼装侠”,他于2011年9月成功飞越了中国张家界天门洞,轰动一时。

其实,人类最早的翼装飞行出现于中国,有记载最早的一位“翼装侠”,是中国西汉末年人,借人工翅膀飞行。因史书上只载其事,未记其名,让他成了一位无名“翼装侠”。

据《汉书·王莽传》记载,时王莽篡位建立了新朝,北方匈奴时常犯边作乱,王莽遂下令招募类似今特种兵的抗敌勇士,有本事者可以破格使用,委以重任。

一时间,好多怀有绝技的人前来应聘,比现在招考公务员还火爆。有一男子自称能飞,日行千里,很适合做侦察兵,可以空降到匈奴侦察敌情。王莽半信半疑,让他当场试飞。此人用鸟羽制成了两只人工翅膀,即“取大鸟翮为两翼”,将之紧绑在自己的身上;又在头和身体其他部位插上羽毛,最后再装上环钮等器件。双脚弹地而起,真的飞了起来,飞行数百步才落下来。

虽然此次飞行只有“数百步”,但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