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并非绝色的慈禧为何在六…
并非绝色的慈禧为何在六…
并非绝色的慈禧为何在六…
汉成帝绝嗣并非因与赵飞…
汉成帝绝嗣并非因与赵飞…
刘禅并非昏庸帝王,诸葛…
刘禅并非昏庸帝王,诸葛…
《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并…
李白性格不适合当官 未…
社科院考古所所长王巍:…
最新热门    
 
并非绝色的慈禧为何在六宫粉黛中脱颖而出(2)

时间:2012-7-9 21:59:28  来源:不详

在不断提升女性魅力的同时,这位刚离开长辈庇护的女孩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竞争能力。她是天生的翻云覆雨手,在这小小的后宫里,她潜在的政治才能得到充分的练习机会。她发动了身边所有的宫娥太监,散尽钱财,四处贿赂,安插眼线,俨然组成一个宫内小社团,而她就是这个团体的首领。

他们刺探情报,对咸丰帝[注: 咸丰-清文宗,爱新觉罗·奕詝,清朝第九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七位皇帝,年号“咸丰”。道光十一年六月初九日生于北京圆明园之澄静斋,为清宣宗道光帝第四子,母为孝全成皇后钮祜禄氏。]每天宠幸的妃嫔了如指掌;她指使人陷害宠幸正浓的玫贵人,令咸丰帝误以为玫贵人在慈禧的点心中下毒,咸丰帝一怒之下将她降为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再降为宫女。可咸丰帝对她意犹未尽,几天后再见她时,她楚楚动人的泪眼让他怜香惜玉的柔情倾泻得一塌糊涂,他对她的宠爱有增无减。这让慈禧感觉失败透顶,可百折不挠正是她可贵的品质,她很快收拾心情,等待再次伺机而动。丽贵人一直是个聪明的女人,慈禧的所有伎俩在她面前都不管用,咸丰帝太爱她了,慈禧还需要经验和等待机会。慈禧用蛊惑罪陷害云嫔,云嫔被打入冷宫,又气又急,不久后悬梁丧了芳魂。

后宫里都不是善善之辈,此时的慈禧虽渐渐略占上风,但真正的转折还是到了咸丰四年。丽贵人怀上龙种,这事很快传遍宫廷内外,咸丰帝为了保住龙脉,让丽贵人安心养胎,将目光投向了后宫中那群急不可耐地等待临幸的嫔妃们。可此时的咸丰帝被政事扰得心神不宁,他需要一朵解语花。慈禧风韵十足,闲时一盏古灯、一卷青书,已经把她熏陶得一举手一投足都有知性女人的魅力。美貌的女人如果聪明而知性,便像磁场一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本是后宫宠妃的慈禧成了皇宫中新的妒忌中心。在这个小小的皇宫里,暗影是如此深厚,而皇帝是唯一的光源。她很享受这个过程,多年后她炫耀道:“我进宫以后,先帝很宠爱我,对其他人几乎都不看一眼。”咸丰四年(1854),慈禧被晋封为懿嫔,在荣华富贵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自从受到帝宠后,笼罩心头的乌云终于散去,突然间她鲜花盛开、通宵怒放,就像久旱的树苗忽逢甘霖。她的这种快乐感染了皇帝,虽然他在女人身上的兴趣广泛,但他觉得慈禧别有风味,他像一只殷勤的蜜蜂一样围绕她欢快地起舞。

每天晚膳过后,敬事房[注: 简介清代紫禁城里有个机构,叫做敬事房。敬事房隶属内务府,其最重要的职责乃是管房事,所谓“专司皇帝交媾之事者也”。  皇帝与后、妃的房事都归敬事房太监管理、记录。]的太监会端来“膳牌”,牌头漆成绿色,牌正面书写后妃姓名及简单履历,皇帝对谁中意即翻下谁的绿头牌。慈禧每晚都会焚香沐浴,精心地梳洗一番,等待皇帝的召幸。自咸丰四年(1854)以后,大多数时候她都不会失望,敬事房的太监会来传话。慈禧脱光衣物,躺进太监备好的大氅里,收拾停当,太监领旨进来,扛往皇帝的寝宫。据说这种裸体入宫侍寝的制度是雍正帝[注: 雍正-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清朝第五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三位皇帝,年号“雍正”。生于康熙十七年十月三十(1678年12月13日)寅时,为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第四子,母为孝恭仁皇后乌雅氏。]以后形成的。传说雍正帝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