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溥仪选皇后内幕:第一眼…
亲戚暴料溥仪婚姻真相:…
亲戚暴料溥仪婚姻真相:…
亲戚暴料溥仪婚姻真相:…
亲戚暴料溥仪婚姻真相:…
亲戚暴料溥仪婚姻真相:…
7月16日 海兰泡惨案 同…
揭秘:溥仪在紫禁城的最…
揭秘:溥仪在紫禁城的最…
傀儡皇帝溥仪的憋屈事:…
最新热门    
 
溥仪选皇后内幕:第一眼相中的并非婉容(2)

时间:2012-8-11 22:51:08  来源:不详
溥仪婉容大婚

民国政府拨10万元专款

李理介绍,溥仪是大清逊帝,民国政府高度重视。当时,大总统黎元洪特从关税中拨出专款10万元,其中8万元为清室优待费,2万元为民国贺礼。在大婚期间,民国政府还派出五六千人的军队、警察予以保护。

婚礼当日,大批军警在紫禁城神武门、城内东安门、皇后宅、淑妃宅以及仪仗所经之地均布有岗哨。良辰吉时,迎娶队伍在军警保护下,在军乐队鼓号齐鸣的喧嚣中,由紫禁城向皇后府邸进发。皇宫仪仗队列之首,由正副册封使臣引领,后面是龙凤旗、伞、鸾驾仪仗共72副,黄亭4架,宫灯30对,声势浩大。这种古今结合,清宫、民国一体的迎亲队伍,引发北京市民的热情围观。

在婉容和溥仪举行大婚前后,前往宫内庆贺的新官、旧僚人数众多,特别是民国政府首脑及各大军阀,也纷纷赠送贺礼,以示友好。在小朝廷接受的礼单中,尤以民国政府的两位总统最具特点,如在任大总统黎元洪赠送珐琅器等礼品8件,礼盒上用大红帖写着“中华民国[注: 中华民国是从清朝灭亡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期间的国家名称和年号。简称民国。位于亚洲东部、东临太平洋,成立于1912年的民主共和国,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胜国及联合国五个主要创始会员国之一。]大总统黎元洪赠宣统大皇帝”;前总统徐世昌则赠送贺礼2万元和其他珍贵礼物。此外,张作霖[注: 张作霖(1875年3月19日-1928年6月4日),字雨亭,他喜欢别人叫他张大帅。辽宁海城人,自小出身贫苦农家。张作霖后成为北洋军奉系首领,是“北洋政府”最后一个掌权者,号称“东北王”。]、吴佩孚、张勋、曹锟等名流也都送了重礼。各地遗老到京祝贺者为数更多,各国外交公使也多以私人身份前来祝贺、观礼。

在此后近两年的时光中,婉容和溥仪在宫内新婚燕尔,度过一段温馨的时光。他们学习英语、会见朋友和家人,骑车、打球、运动、拍照,为此留下一批难得一见的老照片,记录下曾经的美好时刻。

1946年6月,因吸食大烟、自暴自弃而病入膏肓的末代皇后婉容,孤身一人凄凉地死于吉林延吉,年仅40岁。她的身边没有一位亲人,也没有一位朋友,而她曾经拥有的那些珍贵珠宝首饰,也因溥仪的携带出逃,而远在异国他乡。不知,在最后弥留之际,她是否会想到自己珍爱的“透雕双喜翡翠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