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赵珩不赞成京味文化提法…
私藏黎族文化古物的老人…
没文化看不懂东方之门?…
中韩联合举办“第四届韩…
商务印书馆:文化之争中…
孙志军:关于加快我国文…
中华文化促进会二十华诞
“周立波研究与文化繁荣…
文化名人后裔在沪签售上…
书为媒,促进文化“走出…
最新热门    
 
没文化看不懂东方之门? 网友:又玩国王的新衣(1)

时间:2012-9-7 17:04:06  来源:不详

近日,苏州的“东方之门”颇受关注。这个74层、造价4.45亿英镑的建筑被评为形似秋裤,在圈内外都引起了不少议论。

实际上,有不少现当代建筑都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近期的就还有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国际传媒中心,55米钢筋玻璃建筑被认为像豆袋沙发、甜甜圈或者约克郡布丁;稍早些有中央电视台的“大裤衩”;更早些还有贝聿铭在巴黎卢浮宫中所修建的玻璃金字塔等。

怎么样才算是“好”建筑,要达成各方一致真的不容易。但是,对于建筑的解读,无论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甚至调侃搞笑,都不必那么认真吧?

没文化就看不懂东方之门?

@麦兜一样的子琦:作为中国结构最复杂的超高层建筑之一,东方之门通过简单的几何曲线处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最大限度地传承苏州历史文[注: 人物简介 史文[明]字尚质,号再仙。 生平:工山水、人物,学吴小仙,形神逼肖,故宫绘画馆藏有停钓望月图大幅。 个人作品 《艺林月刊》-shiwen]化。

@人民网:苏州日报刊文:苏州东方之门被网友称为“低腰秋裤”,虽有一定的嘲讽意味,却也点出这个苏州地标建筑造型的“世界第一门”的特色。读懂设计师的寓意,需要有一些文化底蕴,缺少知识储备,仅把东方之门看成“秋裤”,也就势必难免了。

@孟非:我完全不懂建筑,几乎不懂艺术,所以没有资格评价建筑艺术。苏州之门美不美还需要公众和历史的检验。我想说的关键在于,网上的“秋裤之说”并非都是否定,很多仅仅是调侃而已,因此刊文称没文化就看不懂“东方之门”,不仅态度武断,气量也显得小了一点。

@爱人不多:虎丘塔+苏州园林的亭子才是正道,千万别搞那什么秋裤。

@花涧一湖酒:没文化,连苏州都不敢去了。

@小楼一统:没文化就看不懂东方之门,有文化就更能体会到裤子的重要性……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