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沉沦的菩提(2)
最新热门    
 
沉沦的菩提(1)

时间:2012-9-23 16:22:04  来源:不详

 

    1884年,他出生在日本横滨,父亲是前往日本做生意的一名广东茶商,母亲河合仙氏是一名日本女子,是父亲的第四任妻子。彼时,他家家境还颇为殷实,可他特殊的身世却从他出生的那一天起就在他的身上笼上了一层悲剧的面纱。他并非河合仙氏所生,而是那个被他一直唤作小姨的女子与父亲的一段孽缘所凝,河合仙不过是他的养母而已。

    童年时期的他,早早就显出了过人的才华,五岁作画已画得有模有样,七岁吟诗能够过目成诵。可他的天性聪颖并未给他带来多少好运,倒让他成了那个大族[注: 大族 拼音: 解释: 1.人口多?p分支繁的豪门家族。-dazu]里的眼中钉肉中刺。以大娘陈氏[注: 姓氏起源: 出自妫姓,其始祖为妫满,也为虞舜之后裔。据《通志。氏族略》所载,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灭商,公元前1045年,]为首的家人,无法忍受这对异族母子,对他们极尽折磨刁难之能事,他的母亲终不堪忍受那份折磨,一气之下回了日本。他童年里最后一缕温情阳光也离他而去。十二岁时,突发一场疾病,气息奄奄的他不但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还被大妈指使人扔进了柴房任其自生自灭。不堪的身世,不堪的折磨,终让小小的他将红尘看破。那一年,他到广州长寿寺由赞初和尚剃度出家。可他毕竟还只是个孩子,无法忍受寺庙里的清规,有次因偷食鸽肉,不得不再出寺门。

    有人说他是一个情僧,天生为情所累。他的第二次出家,正是为情所苦因情而去。十五岁那年,他随表兄一起到日本横滨求学,在母亲河合仙的老家,他遇上了生命中第一位红颜,一名美丽纯真的日本姑娘菊子。那是他的初恋,那段美妙的恋情却最终以悲剧而终。像不能容忍他们母子的身份一样,他们的那段恋情,同样受到那个大家庭的强烈反对。在双方家长的逼迫之下,菊子姑娘最终含泪跳海而死。菊子的死,失恋的痛,让他再一次对人世心灰意冷。他再次从日本回到广州,回广州后不久,他就去蒲涧寺出家为僧,从此开始他风雨飘摇的一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