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
莫言回应获奖争议:之前…
评委马悦然谈莫言获奖:…
莫言小说瑞典语翻译者:…
作家称莫言与河北“缘分…
莫言谈网络文学称其势不…
莫言谈网络文学称其势不…
诺奖旋风席卷美国出版界…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诺贝尔文学奖今日揭晓 …
最新热门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腾 中国作家毫不逊色(1)

时间:2012-10-12 15:01:57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10月11日电(记者 张中江)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的消息,令中国文学界为之沸腾。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注: 李敬泽:作为资深小说编辑,编发了大量有影响的中国短篇小说;90年代以来从事文学批评写作,侧重分析当下文学现象、推介文学新人,2000年获中华文学基金会首届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表示,今夜所有热爱文学的人都会特别高兴。莫言得奖表明中国文学与世界的对话,正在非常有力地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陈众议也高兴地说,自己近年来一直在推荐莫言,他的获奖可能是诺贝尔文学奖的一个转折。

北京时间11日晚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这个消息令众多中国文学界人士欢欣鼓舞。中国作协也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发出“祝贺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

李敬泽:中国有两三位作家可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接到记者电话时,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正在和文学界的朋友吃饭。他们听到莫言获奖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举起酒杯庆贺。

李敬泽说,自己听到这个消息特别高兴。不管文学观点如何,今夜所有热爱文学的人都会特别高兴。这是个契机,可以让人们重新领会和认识文学的价值。

他透露说,从文学界来讲,近些年来大家都明白莫言肯定是在诺贝尔文学奖最终评选的人选之中的。因为诺贝尔奖通常的惯例,常常是一个作家在最后名单熬五、六年甚至十年(才得奖)。不可能过去一直不在这个名单里,今年一下出来了。

李敬泽认为,莫言此番获奖有力证明了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文学会越来越多被世界所认识。中国文学与世界的对话,正在非常有力地展开。也表明了中国作家们的探索和创造得到了世界读者的充分理解。

他还肯定地表示,未来还有中国作家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现在有五、六位作家具有国际性声誉,有两、三位作家可以获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