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铁凝谈莫言获诺奖:表明…
海外作家评价莫言获奖:…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
莫言获奖令中国文学界沸…
评委马悦然谈莫言获奖:…
欧阳江河:鉴于颁奖规律…
60米长仿古龙窑现身“中…
让我们开始写诗!——首…
滕王阁等中国十大历史文…
民间收藏《台海使槎录》…
最新热门    
 
中国文房四宝产业迎来春天 好服务让国粹复兴

时间:2012-10-14 13:35:18  来源:不详

走在布满文房四宝展位的杭州世贸中心内,来自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的郭海棠把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场所当成了主场,拉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四处寻宝,不时的向真正的东道主介绍参展企业。“我虽是书法家,但是也认识不到这么多企业,以后买文房四宝要跟着郭会长。”陈振濂打趣地说。

郭海棠,这位在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任职会长12年的老人,正是凭借着莫大的激情,将中国文房四宝事业一步步推向复兴。

12日,在浙江杭州举行2012中国(杭州)第七届印文化博览会、第30届中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上,郭海棠表示,全国性文房四宝艺博会此前已举办过29届,今年上半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艺博会规模上首创新高。

“今年5月份在北京召开的展会,企业们来的时候带的东西很多,走的时候是两手空空的,包里塞着人民币,满脸的笑容,展会还没结束,企业们就追问下届的展会什么时候开。”郭海棠说。

郭海棠回忆早期刚开始举办的艺博会,不仅场地小,参展企业也很少,“可以说非常困难,不过我们一直很用心去运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届在杭州举办的文房四宝艺博会也创造了在首都之外举办展会的规模之最。郭海棠认为,文房四宝艺博会的品牌已经打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央提出文化要大繁荣、大发展,我们的文房四宝产业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的确,正如郭海棠所说,笔墨纸砚以及印石这几样中华文化标志性物力在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上世纪的消沉后,如今再次受到了寻常百姓的关注。

在今天两大博览会现场,一个上午就迎来众多参展客,无论是印石还是笔墨纸砚的展位前,都不乏爱好者的驻足。一位老人在购买了几卷宣纸后告诉记者,自己是书法爱好者,孙女也在练书法,所以来挑些宣纸。老人还表示,这里汇集了全中国的文房四宝,选择余地较大,准备再淘一淘,可能否找到合适的砚台。

据了解,2011年,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