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让我们开始写诗!——首…
新疆举办首届世界《周易…
首届世界客家文化艺术节…
教育部中国高校首届文学…
李学勤中国古史研究奖首…
延续国学“正脉”——国…
江苏盐城首届两岸三地名…
首届红色文史拍卖会成交…
打造闽地人文精神——“…
国学网应邀参加首届岭南…
最新热门    
 
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启动 打造玫瑰产业链

时间:2012-10-14 13:35:19  来源:不详

10月11日,“中国·枣阳首届国际玫瑰文化节”在湖北枣阳正式启动。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该“玫瑰综合开发项目”由倪氏国际构想并建造,有占地560亩的玫瑰产业园区、1500亩的玫瑰文化主题公园和10万亩玫瑰种植园区,形成集研发、种植、生产、展销、餐饮、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全景式循环产业链条,富含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生态价值。

据相关人士介绍:该“玫瑰综合开发项目”在社会效益方面和经济效益方面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产生很大的价值。枣阳将用独具特色的玫瑰产业,把大地装扮成千姿百态舞霓裳的玫瑰花海,成为闻名中外的“玫瑰之都”“浪漫之都”、“繁华之都”,向世界递交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社会效益方面:一是可以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玫瑰生命力旺盛,适应性强,在防风固沙、改良土壤、水土保持方面作用显著,近年来已经引起各级农、林、牧及环保部门的重视,并在农业产业开发战略中将玫瑰种植列入水土保持花种进行推广。同时,玫瑰花色艳丽,香气芬芳,是城市美化环境、打造园林景观的首选。二是符合中央关于优先发展高效、生态经济的开发战略和产业政策。通过10万亩玫瑰园的科学种植,不断提升农民的科技素质和技术含量,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起到示范引路作用。三是可以解放大批农村剩余劳动力,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仅玫瑰种植一项,就可提供就业岗位2万至3万个。四是10万亩玫瑰种植园区,特别是1500亩的玫瑰文化园区,汇聚了世界各地2000多个不同的玫瑰品种争奇斗艳,营造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浪漫风情,将使枣阳成为全球最大的玫瑰花海和著名的中国玫瑰园,成为中西文化完美融合的旅游胜地和文化景观,成为国际化、品牌化、浪漫化的标志性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名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