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曝殴打马原者气焰嚣张 …
城管殴打小贩:东莞公安…
厨师讨要600元工钱被老…
最新热门    
 
曝殴打马原者气焰嚣张 扬言文化人来一个打一个(1)

时间:2012-11-16 12:20:52  来源:不详

“没想到洪峰的惨剧在我身上重演了!”昨日凌晨3点20分,作家马原在微博上自曝遭到围殴,“全身多处受伤”。对于马原被打的原因,其好友、作家洪峰透露,马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入住当地一所废弃学校,引起某些人的不满而遭遇 此事。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此事与马原拟在当地建立书院有关。据称,目前所有涉及事件人员全部刑拘,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件 马原云南被打,洪峰惨剧重演

11月15日凌晨3点20分,著名作家马原发微博求助说:“没想到洪峰的惨剧在我身上重演了!”马原称,一个叫周海林的人带领一伙人在一小时前来到西双版纳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将其围殴到昏迷,全身多处受伤。马原连续在几条微博中发布其脸部、腿部、膝盖、胳膊等受伤部位的照片。

今年年初,隐居云南的作家洪峰曾因租地事宜遭当地村民殴打,致三根肋骨骨折。得知马原被打一事后,洪峰对好友的伤情“格外担心”———“他年长我几岁,身体还不好,年初他来会泽看望我的时候还说起西双版纳民风淳朴,我跟他说未必。他劝我息事宁人,我同意了,于是没有追究到底。马原性情敦厚,从未与陌生人发生冲突,何况是以颐养天年之心朝拜的西双版纳呢?”

原因 “临时住处”说、“建书院”说,说法不一

事件发生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县委宣传部对外公布的消息中称,“南糯山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新鲜的空气,深深吸引了这位著名作家到姑娘寨颐养天年,并于11月11日临时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在南糯山姑娘寨原中心小学内。”

对于事件起因,洪峰在微博上透露,马原在求助中提到的“原中心小学”,其实是他跟妻儿在西双版纳的临时住处,“当地政府是欢迎马原在西双版纳的,因为马原尚未在版纳建房,政府临时安置[注: 安插-语出:元 张养浩 《朱履曲》:“那的是为官荣贵,止不过多喫些筵席,更不呵安插些旧相知。”-ancha]他居住在地方一废弃学校内”。洪峰称,该学校之前一直由某一方收取保护费且与政府存在冲突,“不知情的马原入住引起他们不满(他们并不认识马原,马原也不认识他们),这些人竟然两点入其住处实施暴行。”

此外,有网友提出,马原准备在西双版纳建设书院,这可能与被打事件有关。对此,洪峰回应说:“马原没有那个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