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陕西凤翔现2千年前武将…
2012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
缅怀巨匠风采——乐山开…
2012“年度字词”开始投…
11月20日 陇海铁路工人…
广州考古研究所发掘汉唐…
清华大学举办多种活动纪…
2012史上最另类贺岁档:…
中国训诂学研究会2012年…
泰州望海楼成中国第12大…
最新热门    
 
20种图书获评2012年度“中国最美的书”

时间:2012-11-22 12:07:07  来源:不详
    经过近半年的酝酿、组织和评审,2012年度“中国最美的书”本月19日在上海揭晓。包括《穿墙术》、《吃在扬州》等20种图书从274种参评图书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2013年度德国莱比锡“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获奖作品中,学术类、工具类图书的设计有了赏心悦目的突破,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本次获奖的20种图书分别是,《穿墙术》、《吃在扬州》、《法国现代诗抄》、《顾城诗选》、《十二美人》、《荒漠生物土壤结皮生态与水文化研究》、《离骚》、《留园印记》、《墓畔挽歌》、《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百位文学艺术家手抄珍藏纪念册》、《台北道地地道北京》、《书与法》、《蜗牛慢吞吞》、《象罔衣》、《一个一个人》、《坐观》、《杂花生树》、《“凿枘工巧”中国古卧具》、《政协风格》和《组织学图谱》。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方世忠担任本届评委会主任。评委们表示,“中国最美的书”的评审标准,既要与“世界最美的书”的评选要求相接轨,又应反映出中华文化的特质和精髓。书籍装帧的整体性、书籍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结合、书籍设计对于书籍本身功能的提升、设计风格与适宜手感的和谐统一,以及作为设计重要元素的技术手段的运用等成为评委们评判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