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博诞辰百年精品展览多
章太炎姚奠中师生书艺国…
单霁翔:中国博物馆一天…
“新清明上河图”国博亮…
美国博物馆里的 “中国…
两会观察:故宫藏画移交…
现代科技激活传统文化—…
新课改下文言文教学模式…
西南大学举办“2011全国…
国博办奢侈品展惹争议 …
最新热门    
 
国博新尝试:新闻发布与学术讲座相结合

时间:2012-12-6 12:19:14  来源:不详
    今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办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新闻发布会。

    不同之一,本次发布会是为一个展览更换展品而开。于今年7月6日在国博开幕的“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展,是迄今为止意大利在中国首次举办的反映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内容的专题展览。展览共展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65件艺术珍品,包括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波提切利等30多位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重要的、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艺术杰作和艺术精品,涉及蛋彩画、油画、壁画、雕塑、素描、工艺品等多个艺术门类,以及世俗、宗教和历史多种题材。

    按照意大利方面的安排,此次展览在12月3日进行了部分展品更换。在首批展出的艺术作品中,米开朗基罗的大理石雕像《大卫—阿波罗》、拉斐尔的木板画《自画像》等8件艺术作品撤回意大利。同时,詹博洛尼亚的青铜雕塑《菲奥伦萨》、桑德罗·波提切利的木板画《博士来拜》、彼埃特罗·佩鲁吉诺的木板画《圣母、圣子和二圣女》、多梅尼科·基尔兰达约的木板画《圣母和圣子与亚历山大的圣凯瑟琳、圣司提反、圣洛伦索和圣多萝泰》、菲利波·利比的木板画《圣母与圣子在圣米迦勒、圣巴多罗买和圣阿尔伯特[注: 简介阿尔伯特Albertus Magnus,约1200~1280 相关资料中世纪德意志经院哲学家、神学家,多明我会修士。WWw.lsqn.Cn]之中》、十六世纪佚名画家的木板画《安吉阿里之战》等6件艺术作品在展览中亮相。

    不同之二,把新闻发布与学术讲座结合起来,一同举办。此次展览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此次展览,特别是为了向中国观众深度解读新展出的6件艺术杰作,新闻发布会之后随即进行了学术讲座。专程前来的三位意大利专家围绕展览主题和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做了精彩讲演。国博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的台阶上也坐了不少前来听讲座的观众。大家对国博今天的这种尝试都表示肯定,认为不仅让观众了解展览本身的最新动态,而且可以提高欣赏水平,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