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在世人…
北京大学举办《海外华人…
南京大屠杀全史发布 首…
《南京大屠杀全史》再现…
《南京旧影·老地图》出…
北京大学举行道家学术讲…
利玛窦首次到南京被熟人…
南京修复30幅太平天国壁…
袁伟时新书南京首发 称…
最新热门    
 
南京大屠杀史实将首次以辞典形式出现

时间:2012-12-11 12:17:47  来源:不详

侵华日军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8日在该馆公布了《南京大屠杀辞典》编纂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整部辞典内容初步确定,共三卷、二十篇,目前已形成8000多条词条,将不少于200万字。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总结性、以辞典形式出现的南京大屠杀史料。

 

  “不管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只要关心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只要像查字典那样查询,就会有比较清楚的了解。”朱成山说。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自1985年落成开放以来,已收集各类文物史料15万件,出版各类图书100多本。wWW.lsqn.cN在此基础上,2010年12月13日,该辞典编纂工作启动。

 

  整部辞典按照历史的时间顺序分为上、中、下三卷,分别是南京大屠杀前、南京大屠杀期间、南京大屠杀后,上卷包括南京大屠杀历史背景、日机轰炸南京与南京空战、日机攻击南京、南京安全区及其难民营的成立、南京保卫战、南京沦陷等6篇;中篇包括集体屠杀、零散屠杀、劫掠、纵火与破坏、性暴行、南京安全区及其难民营的救援、南京伪政权、伪组织、南京军民的抗争、焚尸灭迹与尸体掩埋、中外媒体的报道等9篇;下卷包括战时及战后的调查、日本投降与战后审判、南京大屠杀的证人与证据、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等5篇。每一篇按照事件、机构、相关文献、人物等内容列有词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