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河北岳飞后人重新修缮岳…
河北邺城遗址抢救性保护…
河北临漳复原1800年前曹…
河北唐山投资15亿元打造…
访河北曹雪芹文化园:溯…
河北内丘新发现3座窑炉…
河北成立保护工程技术研…
河北成立保护工程技术研…
河北邢窑遗迹群遗层丰富…
河北发现疑似辽代大长公…
最新热门    
 
河北岳飞后人重新修缮岳庙(1)

时间:2012-12-12 12:24:19  来源:不详

11日,河北沧县境内的岳飞宗祠主体大殿修缮工作已经完成,白雪掩映之下,显得庄严肃穆。

位于沧县纸房头乡大白杨桥村的岳飞宗祠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忠良之后修缮岳飞宗祠

据岳飞的二十七代世孙,同时也是岳庙重建委员会筹备成员的岳居廷介绍,2013年农历二月十五是岳飞诞辰91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特殊日子,岳飞嫡系后人自发募集资金修缮岳飞宗祠和建设宗祠广场,从今年5月份至今,已经募集资金90多万元。目前,宗祠主体大殿和雕像已经完成。

中新网记者在岳飞宗祠内看到,大殿中摆放着三尊塑像,正中的民族英雄岳飞正襟危坐,他的两个儿子岳云和岳雷手持兵器站立两旁。在大殿左右的两侧墙壁上,用工笔细描绘制出“岳母刺字”、“收复建康”、“还我河山”和“风波冤案”等四个脍炙人口的故事。

岳居廷说,目前正在进行宗祠广场和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工作。wwW.lsQn.cN按照规划,广场上还将建设7间仿古式房屋,用来将存放关于岳飞的文化资料,同时也将为以后世界各地的岳飞后人前来祭拜提供休息场所。

据介绍,该岳飞宗祠分别在1986年、2001年都进行过修葺,但大规模重修还是第一次。此次修葺耗费资金较大,众多岳飞后裔听说重修岳飞宗祠后,纷纷慷慨解囊。

岳飞宗祠全国已达5处

岳飞葬在杭州,为何黄河以北会出现岳飞宗祠?记者在岳飞后裔联谊会主办的岳飞网上查询到:绍兴11年(公元1141年)12月29日,岳飞死于临安风波亭后,岳飞的第五个儿子岳霆连夜潜过长江,改姓鄂,隐居在湖北省黄梅县。21年后,孝宗皇帝为岳飞父子平反昭雪,岳霆才恢复岳姓,官授朝散大夫[注: 文散官名。隋始置。唐为从五品下,文官第十三阶,宋为从五品上,文官第十二阶。元丰改制用以代中行郎中。后定为第十八阶。金仍从五品。],监潭州(今长沙市)守宗正节使。

单田芳评书《铁伞怪侠》中的主人公就是岳霆。评书中主要讲述岳霆跟随武当鼻祖张三丰、绰号铁伞先生的呼延三绝习得一身盖世武功,最终保大宋将领收复大宋国土,并使父亲岳飞冤屈得以昭雪的故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