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莫言获诺奖难掩中国严肃…
大饥荒是什么东西——读…
莫言获奖治好了中国作家…
许瀚文,中国体育诚信重…
中国人的脸面
中国当代美术家全新阐释…
中国现行500余文保规范…
浅谈中国传统德性思想(…
浅谈中国传统德性思想(…
中国摄协主席王瑶:今后…
最新热门    
 
“中国蒙古学奖”开评 内蒙古大学教授清格尔泰获奖

时间:2012-12-14 12:21:37  来源:不详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 (乌瑶)中国蒙古学学会13日在“中国第三届蒙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将首个“中国蒙古学奖”授予著名的蒙古学家、内蒙古大学教授清格尔泰,以表彰他在70余年学术生涯中为蒙古族文化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清格尔泰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从事蒙古语文教学、科研、编创及组织领导工作。他所著《蒙文文法》(1949)是中国第一本用现代语言学方法系统介绍现代蒙古语的语法书,其所著《契丹小字释读问题》是该领域的一项标志性成果,被誉为“划时代的研究”。
  颁奖词这样介绍清格尔泰:“他是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是我国高等院校蒙古语文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奠基人,为创建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中国第一个蒙古语言学硕士点和博士点付出了巨大努力。”
  因身体原因,清格尔泰教授没能亲自来到颁奖现场,他的女儿代领了获奖证书并宣读获奖感言。
  中国蒙古学学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金海告诉记者,作为国际性综合学科,目前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从事蒙古学研究,此次中国蒙古学学会设立的“中国蒙古学奖”,既是对中国蒙古学研究的激励,也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范围的蒙古学研究。
  “中国蒙古学奖”由中国蒙古学学会于2012年设立,是中国蒙古学研究领域最高成就奖,其授予对象为国内外在蒙古学研究领域或为推动蒙古学研究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个人、组织机构和研究成果。Www.LSQN.cn
  该奖设立奖项1项,每年评选一次,奖金10万元人民币。(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