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王子今:略论秦始皇的海…
遗宝之谜解密何家村:唐…
史载张居正坐轿三十二人…
大沽海神庙由康熙皇帝敕…
万历皇帝好书法却不批奏…
万历皇帝好书法却不批奏…
万历皇帝好书法却不批奏…
广东村民自发捐赠祖传牌…
11月5日 邹韬奋诞辰 封…
秦始皇帝陵园整体布局首…
最新热门    
 
秦始皇帝陵园有两重城垣 暗藏神秘数字1.63

时间:2012-12-15 13:51:11  来源:不详
 
兵马俑

秦始皇帝[注: 秦始皇-秦始皇(公元前259---公元前210年),姓嬴,名政,生于邯郸(今属河北)。 秦朝建立者、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统帅。]陵园有两重城垣早已广为传播,但城垣具体什么样以及城垣对陵园朝向的影响等学术课题,却一直鲜为人知。为破解这个谜团,陕西的考古工作者自2010年初开始了大量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已探明这个恢宏的帝陵被共计长约10000米的两重城垣包裹。

外城是内城的同比放大,系数是神秘的1.63

人们习惯上将秦始皇帝陵园的两重城垣称为内城和外城。www.LsQn.Cn在内城之内的南半部,核心处耸立着秦始皇陵[注: 秦秦始皇陵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县城以东的骊山脚下。据史书记载:秦始皇嬴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由丞相李斯主持规划设计,]的高大封土。那么,两重城垣之间的空间关系怎么样呢?

根据勘探,秦始皇帝陵园的内城南北墙分别与南北侧的外城墙保持相同的距离,这个数据都是420米;同样的是,内城的东西墙与对应的外城东西墙之间的距离也基本相同,其数据则约为185米。这明确地显示着,秦始皇帝陵园的内城处于外城的相对中心。

实际上,这种中心部位的空间配置特点,尤其表现在外城是内城同比例放大的结果。经测量,秦始皇帝陵园的外城东、西墙的长度约为2187米,内城东、西墙长度约为1337米,其比例系数为1.63;外城南、北墙的长度为969-972米,内城南、北墙的长度为591-598米,其比例系数为1.63。两重城垣总长度约10000米。

专家测算,秦始皇帝陵园的外城总面积约2125800平方米,内城总面积约799500平方米,其比例系数约为2.66,约为前一个比例系数1.63的平方。结合外城垣基本上为同向的内城垣同比例放大的结果,放大的比例系数约为1.63,外城可说是其内城的“放大版”。

要弄清楚这个数据的象征意义,还有待研究。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